【每日Pay料】斯沃琪联手中国银联推出SWATCH PAY 乐视与民营银行牌照渐行渐远


2017-7-19 8:4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斯沃琪联手中国银联推出SWATCH PAY

7月18日,中国银联与斯沃琪在上海共同宣布,SWATCH PAY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发布会上斯沃琪第二代非接触式支付腕表亮相,11家商业银行首批合作支持。消费者在购买具有SWATCH PAY功能的腕表后,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在门店快速激活支付功能。腕表将于2017年7月27日起,在全国指定专卖店正式发售。

Samsung pay全面支持PayPal

据外媒报道,在谷歌Android Pay服务宣布支持PayPal的3个月后,三星宣布“Samsung Pay目前已经可以在实体店、网页和应用内支持PayPal支付”。但目前仅限于美国市场,不久后有望延伸到其他市场。PayPal子公司Braintree也将支持Samsung Pay,只需要在网站和应用中增加几行代码,便可帮助三星的支付服务拓展到更多商家。

《纽约时报》关注中国无现金存在的问题

7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中国城市出现了标新立异的经济现象,这种经济现象是指中国如何系统地、快速地消灭纸币和硬币。报道称虽然形势大好,但可能也蕴藏着一些问题。比如,不会使用电子支付的人群可能被隔离、旅客和商务人士来华的日常生活可能变得困难。此外对于外企而言,和中国消费者打交道之前,可能得先得搞掂阿里巴巴或者腾讯,否则可能会遭受无法付款的风险。

移动支付来势汹汹引ATM行业一片哀鸿

随着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线上支付方式的普及,大家日常存取现金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便捷的消费方式,对普通人而言自然是好消息,不过对一些制造ATM机的公司来说,可能就没有那么好了。两个月来,新达通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接近60%。除此之外,御银股份、广电运通等也出现了业绩下滑情况。

印尼支付创企Cashlez获2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尼支付创企Cashlez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印尼曼迪利银行旗下风投机构Mandiri Capital Indonesia(MCI)领投,其它投资人包括Gan Kapital等。公司将利用这笔融资进行扩张、营销以及其它常规运营活动。Cashlez致力于提供支付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全认证银行卡支付网关、商家报告工具等。

Apple Pay促销今日开始

7月18日开始,苹果开始了自18个月前推出Apple Pay服务以来,最大的支付促销活动。苹果将提供高达50%的折扣,并将奖励金额提高到50元,用于28家主要零售店和16家网店的服务。此次活动的参与品牌包括包括7-Eleven、汉堡王、Costa咖啡、星巴克和GAP等。不少人认为,此次活动是为了应对Apple Pay在华所面临挑战(二维码支付)而推出。

彭蕾称支付宝实际上是“信任宝”

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称,“信用经济在中国社会已经揭开帷幕。”在彭蕾看来,蚂蚁金服最早的业务支付宝,实际上是在网络上解决陌生人之间的信任问题。“支付宝尽管叫支付宝,其实它应该更准确的是叫信任宝。”

金融+

乐视与民营银行牌照渐行渐远资质疑似不符合要求

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近日对媒体表示,乐视目前很难获批民营银行牌照,单从财务方面分析,由于民营银行成立需要大量的资本金,乐视在目前财务状况下,申请民营银行反而会大大加剧其资金链紧张程度。不过,上市公司乐视网如今正筹备重组,基本面有望改善,如果政策面支持民营银行申办门槛降低,其未来一段时间后申请银行牌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此前有报道称,早在去年10月份,乐视就已开始与某地方政府多次接洽,探讨民营银行业务。

和信贷联合中国银联上线银联云闪付

7月18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信贷宣布正式上线支付产品银联云闪付。和信贷宣称,这是业内首家存管账户余额移动云支付服务。据介绍,银联云闪付由和信贷、江西银行、中国银联和即信科技四家平台组建而成。

和信贷的银联云闪付是一种扫码支付,用户通过和信贷APP,用账户余额实现支付。和信贷方面表示,该产品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在和信贷平台上进行理财,而且可用其中的账户余额进行扫码支付,用户可以边理财边消费。在此过程中,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自动将理财账户的部分金额转入到消费账户。

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在中关村正式揭牌

7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召开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仪式。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第四届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出席揭牌仪式。

2016年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正式成立,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任会长。民政部、上海市领导、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致辞,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根据会议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有142家,首批单位会员400多家。

互金安全委员会:磐金财富、启富宝等平台利率畸高,服务器部署在境外

7月18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关于部分互联网金融网站服务器部署在境外的巡查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桂海融资租赁、启富宝、磐金财富、点量金服等面向国内用户的互联网金融网站服务器部署在境外,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

其中桂海融资租赁网站未备案,且其所宣称的收益率畸高,部分项目预期日化收益率超5%;启富宝网站未备案,且涉嫌虚假备案,此外其所宣称的收益率畸高,部分项目预期日化收益率超7%;磐金财富其所宣称的收益率畸高,部分项目预期日化收益率超9%;点量金服网站相关业务面向中国境内用户,但其服务器部署在韩国与美国。

网传广东口头禁止P2P平台债权转让尚无书面文件下达

7月17日,有消息称广东省金融办已经口头通知各地金融办以及部分平台,禁止P2P平台提供债权转让服务,其中包括平台投资人之间的债权转让。广州某P2P平台表示,该意见有口头通知,但尚无书面文件下达。该人士表示,如果不是全国统一实施,广东也难以落实。

比特币价格4天波动25%背后:扩容分歧引发"内战"

自从6月登顶3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价格一直盘旋下跌,7月16日单日下跌近11%,而7月13日到16日4天之间,币价最高值17160元人民币,最低值12900元人民币,波动达到了25%。7月17日,又出现了5%的价格回升。为何数字货币反复动荡,这牵涉到一个比特币扩容的问题。比特币基金会的首席科学家加文·安德烈森建议,为了加快比特币交易处理速度,增加比特币网络的交易能力,应该对该网络实现"硬分叉"。与此同时有人提出"软分叉"的理念这是一种较为温和的过渡方式。

至于比特币采用哪种方式进行扩容,目前币圈在5月23日达成了一项纽约共识,同意将软分叉激活门槛设为80%全网算力支持。这意味着代表全网算力80%的"矿工"同意的话,就可以实行软分叉,反之则大概率硬分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