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拟打造物联网支付系统,或用虚拟货币支持服务


2017-8-7 9:50

日前,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计划打造对应物联网技术的支付系统。三菱UFJ目前考虑使用信用卡、虚拟货币等做为支付手段。考虑到偏远地区的生活状况,三菱UFJ也有意推出只要让手机读取QR Code就能执行支付的功能。

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计划打造全新金融基础建设,研发以物联网(IoT)技术为基础的支付系统,并与家电、汽车等各家厂商携手,让用户在网络下单后,可直接执行支付。

日经新闻(Nikkei)报导,三菱UFJ自10月起将设立新企业“Japan Digital Sign”,资本额30亿日圆,由三菱UFJ全额出资。预定进用30位熟悉人工智能(AI)和数据分析的技术人才。

三菱UFJ的目标是打造对应物联网技术的支付系统。物联网技术成熟后,冰箱连上网络,传感器发现饮料低于设定的库存水位,就能实现自动下单。但就目前的技术而言,自动支付仍是最后一道关卡。

三菱UFJ目前考虑使用信用卡、虚拟货币等做为支付手段。使用者可透过PC、智能手机决定支付,或是让汽车和家电产品连网,实行支付动作;打造支付基础建设需要完善的资安技术,三菱UFJ正试图研发可确保冰箱、空调等各种设备不会遭受黑客入侵的万全体制。

另一方面,随着打造支付系统,新服务的企划也将开始导入家电产品。透过支付行为确认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后,相关数据可望利用于产品研发。为了提供创新服务,三菱UFJ决定设立新公司,而不是采用现有的组织布局。

日本政府自2017年4月起施行改正银行法,银行获准设立结合金融和IT技术的金融科技企业。此外,三菱UFJ有意发行独创的虚拟货币MUFG币,未来将和自家支付技术配套,扩大业务规模。

Japan Digital Sign将接受静冈银行、八十二银行、常阳银行等30家以上的地方银行派遣社员加入。考虑到偏远地区的生活状况,三菱UFJ也有意推出只要让手机读取QR Code就能执行支付的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