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交二维码支付上线,银联要统一交通支付入口?


2017-9-5 12: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9月1日,银川公交二维码支付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即日起,银川市民和游客乘坐银川公交,只要下载“码上行-全国版”APP,即可开通二维码移动支付服务。今后市民可在投币、刷卡乘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码上行-全国版”APP可提供扫码乘车、行程消费查询、在线充值等服务。乘客可以选择余额支付和快捷支付两种支付方式。余额支付需要乘客在APP电子钱包中进行在线充值,快捷支付用户只需要绑定一张银行卡,即可开通快捷免密支付,乘车款直接从银行卡账户余额中扣款,并且扫码支付与银川交通大众卡支付享受同样时段优惠、换乘免费、带人优惠。

目前银川公交已开通扫码乘车服务的线路包括:快速公交BRT1、公交19路 、34路 、201路 、506路 、510路、528路、313路、317路、323路等。9月1日-11月30日期间,首次使用码上行APP扫码乘坐以上线路的乘客,均可享受首乘免费的优惠。下一步,银川公交公司将扫码乘车功能覆盖更多公交线路。

码上行-全国版

值得一提的是,“码上行-全国版”APP由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与中国银联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八维通由中国中车、中国银联共同投资,于今年1月才刚刚成立。不过依托中国中车与中国银联的资源优势,短短数月内,八维通已拿下无锡地铁、沈阳淮南有轨电车、石家庄地铁、福州地铁等多个项目。

移动支付网了解到,今年5月无锡地铁上线公测的二维码乘车APP也叫“码上行”,此次推出“码上行-全国版”APP,有可能是银联为进军交通领域,争夺交通支付场景的统一入口。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