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Apple Pay Cash下月上线?韩国也禁掉ICO!


2017-9-30 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Apple Pay Cash可能在10月底发布

当正式版的iOS 11系统发布之后,之前在Beta版系统中出现的Apple Pay Cash功能暂时不见了,直到iOS 11.1 Beta系统的发布,该功能也没有重新上线。不过,近日在Apple Watch Series 1网页上的注释信息我们找到了一个信息,就是Apple Pay Cash功能很有可能会在一个月之后正式推出。

Apple Pay Cash可以让用户通过Apple Pay实现与朋友或者家人快速而安全地转账资金,收到的资金也将会立即存入新的Apple Pay Cash卡片中,亦可用于转账或支付。

支付宝限制骑酷单车提现

最近酷骑单车倒闭的声音此起彼伏。昨天下午,酷骑单车郑州公司已经是大门紧闭,很多用户反映退还押金困难。针对退押金困难一事,支付宝决定站出来声援用户。支付宝称,目前支付宝已经限制了骑酷单车的企业支付宝账户提现功能,但是用户支付宝退还押金功能正常。

易观:2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230408亿元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30408.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2.50%。

易观分析认为,相较于一季度春节期间仅有社交支付对行业规模的带动,第二季度电商等行业交易增速回暖,利用促销等活动方式令行业整体规模继续走高。第2季度,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支付宝和腾讯金融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2.82%。

银联云闪付示范农贸市场亮相辽宁锦州

近日,由中国银联联合锦州银行共同打造的银联云闪付无障碍示范农贸市场——“金凌商厦智慧菜场”正式启动运营,当地市民可用手机在小额支付电子秤上“一挥即付”买菜。目前上海、江苏、宁波、广东、湖南、青海、大连等地均已有多家菜场支持银联手机闪付或银联二维码的受理,部分地区已陆续开展满减等优惠活动。

加拿大皇家银行用区块链技术监控支付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正在尝试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银行之间转账支付。加拿大皇家银行负责创新和技术的执行副总裁表示,使用分布式记账技术,或DLT(数据链路终端),将提高支付速度,降低复杂性和成本。他还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希望利用区块链来提高其回报率、忠诚度和贸易融资能力。

俄罗斯可能会对加密货币支付实施禁令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Alexey Moiseev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预计将到来的加密货币立法将会对加密货币支付实施禁令即。他此前曾表示比特币在俄罗斯应该被归类为一种资产,并且仅限于合格的投资者进行投资。并认为:“没有人会对加禁止密货币支付感到怀疑。”

微信支付正在切入北美市场

今年微信和TC官方合作,在2017 TC Disrupt现场办了一场活动,不难看出坐拥9亿用户的微信,正在多个层面上发挥这个平台价值。其中微信支付可以很好的解决跨境购物问题,把中国人已经非常习惯的微信支付推广到北美;同时还可凭借拥有海量用户的社交平台,通过支付入口,帮助这些海外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

天津城区公交年内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从“产业化”到“专业化”再到“智能化”,天津公交始终以“服务百姓方便出行”为宗旨。随着“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天津公交与支付宝合作,全面启动“刷码乘公交”移动支付工程。完成16条线路、400余部运营车辆的“刷码乘公交”设施建设。下一步将大力推进硬件设施建设,预计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扫码支付全覆盖。

安徽高速将全面推广移动支付

9月30日起,安徽省交控集团正式在新桥机场高速合肥站试点启动移动支付,车主将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银联二维码以及银联闪付等常用方式支付通行费。据了解,安装在收费亭外的扫码设备可以实现1米左右精确扫码识别,手机等移动终端可不伸出车窗外也能轻松完成支付;用户支付通行费后,能即时收到系统推送的交费信息。据介绍,下一步,安徽省内高速公路将全面推广移动支付系统。

金融+

江西中行正式发布“云端银行易惠通”

9月29日上午,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南昌举行“云端银行易惠通”发布会,正式发布“云端银行易惠通”。

会上江西中行就云端银行易惠通服务进行了整体的介绍。云端银行服务渠道以“易惠通”手机APP为主要服务载体,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等先进技术,通过加载中小通、旅游通、个贷通、企贷通、扶贫通、票据通等30余个子模块,为服务民生金融、实体经济和扶贫攻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金融助力。突出呈现了服务民生金融更加便捷、服务实体经济更加高效、服务扶贫攻坚更加精准的三大特色。

韩国效仿中国全面禁止ICO,并将严密监控虚拟货币交易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29日表示,将禁止所有形式的代币融资(ICO)。这也意味着,韩国成为继中国之后叫停ICO的第二国。

路透社报道称,FSC表示将禁止一切形式的代币融资,虚拟货币交易需严密管制和监控。FSC还称,周五公布的决定并不意味着政府将虚拟货币交易纳入韩国金融系统,政府将继续监控市场,以观察是否需要更多的管控措施。此前,除了中国之外,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也相继出台了针对ICO的措施。美东时间9月2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宣称,将会打击涉及分布式账本技术和ICO的违规行为。SEC表示,新成立的网络监管部门将严密监督使用网络隐秘进行的不法行为,在这些犯罪活动中,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被用于购买非法商品。

阿里腾讯百度京东金融等48家获批入驻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管委会28日发布消息称,按照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经过审核,首批获批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在新区设立48家企业。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48家企业中,中央企业19家,民营企业21家;来自北京的企业24家,来自深圳的企业13家。高端、高新产业将是新区产业的主流,随着诸如深圳光启等一大批企业的进入将会极大地带动新区产业结构的调整。

招商银行完成首笔FT自由贸易账户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

招商银行22日通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直联跨境支付应用技术,为境外客户在上海自贸分账核算单元中开立的FTN账户向其香港同名账户实现一笔港币跨境支付,标志着招行完成首笔FT(自由贸易)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以FT账户的金融科技创新献礼9月底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四周年。

深圳试水P2P从业者黑名单

27日,深圳市上线“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违规违纪信息共享平台”,这是全国首个网贷从业人员违规违纪信息共享系统,首批由投哪网等7家试点机构接入。该平台的上线是为了防范内外勾结产生的骗贷问题。通过这一共享系统,网贷违纪人员名单将由成员公司上传,并共享给其他成员公司,对是否录用招聘人员起到建议作用。对于被录入“黑名单”人员,深圳或探索由监管部门采取市场禁入的措施。

香港金管局推沙盒监管快速支付、虚拟银行在列

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29日公布了包括推出快速支付系统、引入虚拟银行、升级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等一系列举措,推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时代。

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沙盒)升级版2.0──沙盒2.0新增三项功能:(i)设立金融科技监管聊天室,在金融科技项目构思初期向沙盒使用者尽快反馈意见;(ii)科技公司无须经过银行,可直接通过聊天室与香港金管局沟通;(iii)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保险业监管局的沙盒会相互协调运作,为跨界别金融科技项目提供“一点通”切入,按实际需要接通三个监管机构。沙盒2.0将于2017年底前推出。

南非最大的零售商及电商巨头同时接受比特币支付

在南非最大的杂货店和食品店之一的Pick n Pay,宣布将在旗下的一家门店测试比特币支付后,其他旗下的零售商也在抱怨,希望加入这一行列。该国电子商务巨头OneDayOnly宣布,他们也正在考虑接受比特币支付。OneDayOnly称,他们已经接受比特币很多年了,尽管一开始是使用PayFast支持的服务。OneDayOnly正在利用比特币进行扩张,巧合的是,该公司同时与Pick n Pay宣布了他们在店面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决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