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万到40万!微信零钱支付凭什么提额?


2017-10-13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经过“国庆+中秋”双节挥霍,不少土豪网友陆续收到微信支付温柔的提醒:名下账号累计零钱支付已达20万/年的限额。言下之意就是:您今年花大了,不能再通过零钱直接买买买了。当然,超额后的零钱是可以提现(收费)到自己同名储蓄卡中再进行消费,或者用来还信用卡。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支付机构应根据客户身份对同一客户在本机构开立的所有支付账户进行关联管理,并按照下列要求对个人支付账户进行分类管理。

(一)对于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一个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进行身份基本信息验证,且为首次在本机构开立支付账户的个人客户,支付机构可以为其开立Ⅰ类支付账户,账户余额仅可用于消费和转账,余额付款交易自账户开立起累计不超过1000元(包括支付账户向客户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

(二)对于支付机构自主或委托合作机构以面对面方式核实身份的个人客户,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三个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进行身份基本信息多重交叉验证的个人客户,支付机构可以为其开立Ⅱ类支付账户,账户余额仅可用于消费和转账,其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超过10万元(不包括支付账户向客户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

(三)对于支付机构自主或委托合作机构以面对面方式核实身份的个人客户,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五个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进行身份基本信息多重交叉验证的个人客户,支付机构可以为其开立Ⅲ类支付账户,账户余额可以用于消费、转账以及购买投资理财等金融类产品,其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不包括支付账户向客户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

对于微信支付大部分用户来说,20万/年的零钱限额影响并不大。但燕雀安知鸿鹄要吃啥、买啥、逛啥,这不刚到10月,土豪们就纷纷表示“20万根本不够花!”于是,微信在提醒零钱支付限额已满的同时,也给出了“提升零钱额度”的方法。所谓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大抵如此吧。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微信已向所有受到限额的用户开放提额选项,当他们选择支付方式时,便会看到此功能。点击提升零钱支付额度,微信将指引饱受限额困扰的用户开通微众银行账户。开通微众银行账户后,零钱支付资金将自动转入该账户再完成支付,等于变相提升了微信零钱支付的额度。

那额度提升多少呢?

微众银行开户无需去柜台取号排队,只需在手机APP上通过刷脸等操作即可完成。说白了“微众卡”是微众银行发行的虚拟储蓄卡,按照人民银行文件相关解释,“微众卡”的本质是银行卡II类账户。而II类账户同样具备转账、存款、消费、理财等核心功能,只是有相关限额。

没有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Ⅱ类户,在非绑定账户转入资金、存入现金时,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时,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也就是说,通过微众银行账户最多可提升20万微信零钱支付额度。

不久前,腾讯将这张互联网银行卡与微信支付全面打通。微信零钱或其他银行卡里的活期存款,都可转入微众银行里的“活期+”,享受年化收益的同时亦可用于消费。不难看出,腾讯正在积极利用微信支付这一入口,打通自家金融产品打通后,以谋求更长远布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