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是时候“认真对待”数字货币了


2017-10-13 20: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郝鹏程 编译

拉加德并不排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发展自己的加密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CNBC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称,银行和监管机构到了认真对待数字货币的时候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因为不监管和不了解已经开始摆脱金融服务和全球支付系统的新兴金融技术产品,全球金融机构正在面临巨大风险。

“我认为我们即将发生大规模的变革(massive disruptions),”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度会议的Facebook Live采访中,拉加德向CNBC表示。

摩根大通 CEO 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评论比特币是一种“欺诈”。被问及是否同意这一说法时,拉加德表示,重要的是要看看数字货币等技术的更广泛的影响。

她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不能轻易把数字货币相关的所有事情归类为投机或庞氏骗局。数字货币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拉加德并不排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发展自己的加密货币。她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作为国际储备资产而设的货币,可以融合与加密货币相似的技术。

她说:“我们将要研究的是,SDR这种特殊的货币如何实际使用该技术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拉加德主持了周四的专题讨论会,主要讨论fintech和中央银行的作用,参会的有中央银行官员和金融科技公司的高管。拉加德告诉CNBC,她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调整金融科技行业方面发挥作用。

“我希望我们可以参与这一进程,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过程。”她说。

拉加德表示,金融科技已经在金融服务行业引起了变革(disruption),因为新技术降低了金融交易的成本。她指出,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如区块链,可以让银行体系变得更具包容性。

她说:“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必须随身携带现金,因此有遭受暴力的风险,还有很多这样的场景。如果他们可以使用手机,以更加谨慎和有效的方式运作,那将是非常棒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