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东莞发生多起ETC粤通卡盗刷案,福州地铁实现扫码过闸


2017-10-17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东莞发生多起ETC粤通卡盗刷案

晚上把车停在路边,却突然收到粤通卡被扣款的手机短信提醒,这让车主觉得十分奇怪,并立即报警。公安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如实交代了在网上购买POS机,流窜东莞谢岗、大朗等镇盗刷汽车上的“粤通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犯罪嫌疑人是利用了银联卡小额支付、免密免签功能,盗刷了车主的粤通卡。

福州地铁1号线率先实现扫码过闸

近日,“福州地铁码上行”手机应用APP正式开通使用。福州地图1号线每个站点均可扫码进出站,乘客下载应用并开通在线支付渠道后,即可通过地铁站的指定闸机刷手机二维码进出站。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21个站点均已实现各站点4台闸机(进、出站各两台)的扫码功能使用,今后将逐步实现在全线所有闸机上都可使用扫码进出站。

印度支付市场将迎巨头混战

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近日发布报告称,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以及印度本土金融科技公司Paytm等正在印度金融科技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这一竞争主要体现在移动支付领域。市场普遍认为,去年印度政府废除大面额纸币的行动是该国移动支付发展的契机,再加上智能手机的推广,印度人正逐步开始接受移动支付。

截至目前,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亚马逊、软银等国际巨头已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进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目前印度本土目前的移动支付前三名分别为Paytm、Freecharge和Mobikwik。预计印度移动支付市场三年内将达5000亿美元,必将迎来巨头混战局面。

Paypal市值大涨比肩大摩、高盛

第三方支付服务商Paypal近来增势惊人,目前Paypal的市值已经达到了830亿美元,几乎是两年前从eBay分离出去时470亿美元市值的两倍。这一市值已经超过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强劲的增长甚至让Paypal有比肩大摩高盛之势。830亿美元的市值离摩根士丹利只差60亿,离高盛则差100亿美元。

香港马拉松支付系统疑有漏洞

2018香港渣打银行马拉松,还有3个月即将开跑。不过,已经报名的选手们却遭遇烦心事。昨天下午,半马选手李少壮称凌晨收到信用卡被在境外盗刷570美金,后来得知好多通过信用卡报名2018渣打香港马拉松的跑友被盗刷信用卡,香港马拉松的支付系统应该有漏洞。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马组委会本周四发出提示,指导早前用作缴付马拉松报名费的信用卡最近出现不明交易,个人事主的信用卡会收到一宗不明交易,之后再收到较大交易提示,甚至会连续多次。提醒跑手应立即向发卡机构查询,如不幸中招应报警求助。

专访腾讯移动支付产品总监陈起儒

近日,经济观察报对腾讯移动支付产品总监陈起儒进行专访,探讨未来支付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地域上看,一二线城市移动支付近年来快速发展,无现金生活快速普及,而三线城市和村镇等地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行业上看,“移动支付+传统领域”可以继续深度结合发展,比如近期在多个城市铺开的手机乘车码。因此他认为,移动支付仍在保持快速发展,并逐步发展成和水、电一样的日常生活基础设施。

Apple Pay转账功能进入员工内测阶段

10月16日消息,苹果iOS11的第一个大版本是更新iOS11.1已经进入开发者公测阶段。现在最新消息,iOS11.1上的重要功能ApplePay个人转账功能,目前已在AppleStore零售店员工间进行测试。报道称,iOS11.1上的重要功能ApplePay个人转账功能交给零售店员工测试,意味着该功能的保密工作已经结束,到了大规模测试收集bug的阶段。设置过程需要用户提供全名、地址、社会安全号码和生日等来验证。

银联强调二维码是现阶段支付发展的重要方向

10月12日,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携手收单机构、服务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银联浙江地区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银联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徐承彦认为,未来支付产业的发展趋势是虚拟化、移动化和泛在化的,二维码是现阶段支付发展的的重要方向,接下来银联将与银行、收单机构、广大服务商一起,共同推动银联二维码在浙江地区的快速发展,给金融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移动支付体验。

金融+

周小川:未来将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稳定问题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周小川表示,我国在金融稳定方面,未来将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

一是影子银行。事实上我们已于两年前开始着手应对这一问题,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许多影子银行业务已回归银行部门,被纳入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

二是资产管理行业。这一问题较为复杂,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三家分业监管的监管机构针对同一资产管理行为可能有不同的监管规定,我们同意金融稳定理事会的相关建议,应理顺和精简对资管行业的监管。

三是互联网金融。目前许多科技公司开始提供金融产品,有些公司取得了牌照,但有些没有任何牌照却仍然提供信贷和支付服务、出售保险产品,这可能会带来竞争问题和金融稳定风险。

四是金融控股公司。我们观察到,一些大型私人企业通过并购获得各种金融服务牌照,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公司,其间可能存在关联交易等违法行为,而我们对这些跨部门交易尚没有相应的监管政策。

前亚马逊首席科学家薄列峰加盟京东金融任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10月16日消息,京东金融宣布,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博士日前正式加盟京东金融,出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职位。

据了解,在加入京东金融之前,薄列峰就职于亚马逊(Amazon)西雅图总部,担任首席科学家(PrincipalScientist),领导研究团队,从事AmazonGo无人零售店的基础算法研究和工程落地。AmazonGo利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技术打造即拿即走的全新购物体验。作为研究团队的核心创始成员,薄列峰领导了多个关键项目的启动、研发和工程落地,近来更负责整个项目的统一化架构设计和开发。

俄罗斯将发布法定数字货币CryptoRuble,但并不等于虚拟货币合法化

10月16日消息,外媒cointelegraph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俄罗斯将在莫斯科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发布官方数字货币“加密卢布”CryptoRuble。据雷锋网了解,今年夏季就有报道称,俄罗斯在考虑设计自主的加密货币。

据官方说明,CryptoRuble不能由挖矿而得,只能由管理当局发放、管理和维护。CryptoRuble可以随时兑换卢比,但是如果持有人无法解释CryptoRuble的来源,例如记录零售交易或服务的文件,那么将征收13%的税款。买卖CryptoRuble将征收相同的税收。

IBM发布可完成实时清算的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

10月16日,据新浪科技消息,IBM发布了全球一个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该网络目前已经在部分区域运行,为太平洋诸岛、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12个通道提供货币交易。据了解,目前涉及不同货币的跨境支付需要几天或几周才能完成,而且需要许多中间人配合。这种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新网络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实时完成清算和结算。

接下来,IBM将与其合作伙伴之一、区域金融服务公司KlickExGroup合作评估这套网络的特点和可扩展性,并且适时扩大规模。除了KlickExGroup外,IBM还与Stellar.org展开了合作,后者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专门为金融服务的开源区块链网络提供支持。

四家持牌互联网保险公司前8月保费均实现较快增长

近日,保监会发布今年1-8月保险统计数据,今年前8月,安心财险实现原保费2.83亿元,同比增长9.7倍;易安财险实现原保费6.15亿元,同比增长781.21%;泰康在线实现原保费11.19亿元,同比增长3.56倍,而最受关注的明星互联网险企众安在线今年前8月实现原保费36.21亿元,同比上涨85.34%。

四大快递巨头联合成立保险公司

10月14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拟联合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金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宝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邦保险采用发起方式设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据了解,申通快递、韵达股份、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5家股东拟分别以现金出资1.6亿元,认购中邦保险16%股权,并列为最大单一股东,另2家股东山东京金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宝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则分别持股10%。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