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后给全国人民回血,支付宝上线免费发还能赚钱的红包


2017-11-15 20:24来源:移动支付网

就在不少人感叹天猫双11后面临“吃土”时,支付宝自掏腰包要给全国人民“回血”了。

11月15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上线首款免费发还能赚钱的红包。这款“赚钱红包”主要面向小商家推出。用户在线下付款时,商家可推荐用户扫码领红包,用户使用后商家则获得相应的赏金。

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表示,赚钱红包中,用户领到的红包钱以及商家获得的赏金全部由支付宝承担,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在小商家中普及移动支付。

支付宝方面介绍,赚钱红包没有任何门槛,任何用户都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发红包”,进入“免费发红包,推荐有赏金”的页面,将红包通过吱口令、二维码等方式分享给其他人。申请了收钱码的小商家,也可以在支付宝“商家服务”功能中免费领取红包码海报,张贴在自己的门店。

普通用户每人可以领取一次赚钱红包,当天使用后第二天可以再领,红包金额最高99元,线下支付时能够自动用于抵扣金额。而发出红包的小商家也能相应获得金额不等的赏金。越是平时使用移动支付少的用户,领取的红包金额越大,小商家获得的赏金也越高。

记者初略算了一笔账,假设一家小卖铺一天有100笔流水,店家全部推荐顾客使用支付宝领红包后再付款,店家最低可获得10元赏金,一个月就能最少增收300元。如果碰到一些平时很少用手机支付的用户,实际获得的赏金要远高于此。

如果没有门店,也可以在自己的各种群或朋友圈里分享,好友们能拿到红包,自己也一样有赏金拿。据了解,在此前试运营期间,最高一位用户获得了高达5万的赏金,共有29万人领取了他发出的红包。

支付宝方面表示,本轮赚钱红包的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2月30日。后续是否延续将视情况而定。

行业人士分析,阿里系擅长洞察和服务小商家。作为线下最活跃的群体之一,小商家是移动支付普及后获益最多的群体之一,也是进一步普及移动支付最好的宣传队和播种机,赚钱红包的赏金将让更多小商家拥抱和推荐移动支付。

赚钱红包是今年支付宝面向小商家推出的一系列动作中的最新一个。10月24日,支付宝刚刚宣布面向小商家推出“多收多赚”计划,将小商家的提现免费服务从2018年3月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并宣布未来三年将累计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过1万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