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静态聚合码上线,但好像少了什么


2017-12-14 9: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12月12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农业银行信用卡至诚相伴”宣布其静态聚合码上线,通过关注“农行商户服务”微信服务号即可申请农行静态聚合码支付服务。下图为其样本: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农行将静态聚合码定义为向商户提供的,付款人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识读以实现向商户付款的聚合码。其适用范围为,单笔交易金额较小、交易笔数较多的商户,如菜市场、农贸市场、早餐铺、小吃店、饮品店、便利店、小卖部、出租车、客运班车、惠农通服务点等商户。

对于静态聚合码,农行给出了四大市场优势,其中包括T+1到账,到2018年12月31日前免手续费等。

然而农行本次推出的聚合码好像少了什么,那就是银联LOGO。

河北支付聚合码曾经支持银联

在今年11月,农行河北分行同样发布了聚合码,并且率先在河北省邢台地区投产商用,实现了银行、银联、微信、支付宝、京东等条码产品的聚合支付,实现了银行卡与第三方支付聚合通用。农行河北分行的聚合码样式是这样的:

农行河北支行的实际商户样式也拥有银联LOGO。

农行河北支行所发布的聚合码无论是样本还是实体商户码,都有银联LOGO,而本次“农行商户服务”的聚合码却只有农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LOGO。

农行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

今年5月27日,银联携手40余家银行发布银联二维码支付产品,其中就包括农行,在银联发布的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的APP中,农行掌上银行也赫然在列。

移动支付网记者尝试申请新的农行聚合码,但是由于不是注册商户及员工,申请未果。

目前尚不清楚农行新推出的聚合码是否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但是农行河北支行与农行官方微信宣布的聚合码样式前后不同,对银联LOGO的支持有异,不禁让人猜测其中变故。对此,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