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区块链公司Chaintope涉嫌虚假宣传,或遭柬埔寨央行起诉


2018-1-2 15:17

日前,日本区块链初创公司Chaintope宣布要在柬埔寨发行数字代币之后,柬埔寨央行表示该公司借其名号进行虚假宣传,欲起诉日本区块链公司Chaintope,将采取法律行动。

上周,Chaintope与香港Digital Agriculture Exchange举行了一场“签约仪式”,并向媒体发布声明称,他们发行的K-coin数字代币将和“柬埔寨企业以及柬埔寨中央银行合作”,而且该公司还表示,Digital Agriculture Exchange公司将会是他们的柬埔寨战略合作伙伴。

日本Chaintope公司在新闻稿中宣称与香港Digital Agriculture Exchange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在柬埔寨与当地企业和央行合作发行“K-coin”数字代币,促进该国农业发展。

此外,Chaintope公司还表示,K-coin将用于柬埔寨农业发展,该数字代币的发行规模计划覆盖20万农民雇主,总发行价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

柬埔寨国家银行(NBC)迅速做出回应,并表示他们并未允许购买、出售和流通任何形式的数字货币或数字代币。

同时,柬埔寨央行还表示:

“我们谴责任何以柬埔寨国家银行的名义传统这种虚假信息的公司和个人,而且我们正在采取法律行动。”

在柬埔寨,农业金融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该国人均收入较低,储蓄优先,农民通常需要借贷高额利息小额资金,才能购买一些农业设备和肥料。事实上,柬埔寨的农村债务恶化问题一直比较严重。

据悉,柬埔寨央行发布公告之后,日本的Chaintope和香港的Digital Agriculture Exchange两家公司目前均未做出回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