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将拓展社保卡线上支付结算模式


2018-3-5 10:09

今年无锡市人社便民服务将添一系列新举措。3月2日,记者从无锡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大会上获悉,无锡市将拓展社保卡线上支付结算模式,届时市民就医有望实现不再需要排队等候缴费。此外,社保“综合经办窗口”推出后,一个窗口就可办理所有事项,百姓可少跑腿。

“目前,人社190项公共服务中,45项已可不见面办理、1项服务见1次面就可搞定,去年‘不见面’办事已为市民提供服务超130万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市人社局将深入实施“数字人社”新三年计划,依托“互联网+”,推动“不见面”办事和“见一次面”办事,为市民、企业提供“路途短、材料少、办事快”的人社服务。

就医缴费排队时间长,百姓反映强烈。相关人士透露,今年起,无锡市将拓展社保卡线上支付结算模式,借助合作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支付渠道,拓展社保卡的线上支付结算模式,将诊断、治疗之外的就医环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转变传统就诊方式,大幅度缩减患者排队缴费等候时间,使群众就医更加便捷高效。

“前台一次受理,后台及时办结”在无锡市退休审批工作中已经实现,这一流程优化后,办事市民需提交的材料减少了25%。今年,无锡市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人社便民服务,如,在一个社保服务窗口可办所有事项。市社保中心将打破按部门设置窗口的传统服务模式,将社保服务向互联网、移动端、自动终端等延伸,推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缴费等服务。再如,人社部门将力争实现企业年金备案“不见面审批”,全程网络办理。

创新人社服务模式,便民是根本。相关人士介绍,人社服务要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网上照办、马上就办,逐步实现各事项的网上运行,凡能够进行网办的,绝不要求必须现场办理,凡能一次办结的事项绝不拖延,随到随办,为企业、市民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将事权运行全过程置于阳光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