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禁止在美国交易委内瑞拉“石油币”


2018-3-20 10:02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境内交易任何由委内瑞拉政府发行、为其发行或以其名义发行的任何数字货币。

该命令适用于美国公民以及美国境内的任何人,包括1月9日和之后发行的加密货币。特朗普还授权美国财长,为了执行这项命令,可以发布一切必要的监管法规,并称所有美国政府机构都要采取一切权限内的适当措施,执行此禁令。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的命令是对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最近试图“通过发行一种数字货币来规避美国制裁”所做出的回应。

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这道命令显然是针对委内瑞拉上月开始预售的“石油币”(Petro)。分析称,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是开辟规避制裁的途径。

今年2月,委内瑞拉推出了基于油价的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以帮助该国摆脱持续的经济危机。总统马杜罗表示,每一枚石油币都将基于该国的一桶石油。马杜罗还表示,其大约将发行1亿枚“石油币”,总估值约60亿美元。

马杜罗将所谓的“石油币”视作摆脱日益加剧的经济困境的手段。上月“路演”期间他曾表示,“委内瑞拉处在数字加密货币领域的最前沿,引领技术和经济的发展。”

根据比特币交易网站Coinbase的数据,特朗普宣布发布该行政命令后,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约200美元,至8388美元上下。

这是特朗普政府限制马杜罗政府获取资本的最新举措。

特朗普总统8月份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不能再以牺牲委内瑞拉人民的利益为代价,利用美国的金融系统来为委内瑞拉经济的大规模掠夺提供便利。”

美国财政部对加密货币的潜在负面用途进行了审查。努钦在1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对加密货币——无论是数字货币、比特币还是其他东西——最主要的关注是希望确保它们不被用于非法活动。所以在美国,如果你持有比特币,你就会受到与银行同样的监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