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杭武,来看看交通扫码支付的那些数据!


2018-4-20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深圳地铁扫码尚未上线,公交扫码日均60万

近日,深圳通公司公布了一组深圳地区移动支付现状。数据显示,目前手机深圳通支持主流的NFC、SIM-PASS、SWP-SIM、2.4G RFID方案。其中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合作发行的2.4G手机深圳通发行量已超过200万张;与华为、小米、魅族、OPPO、努比亚等手机厂商合作发行的NFC手机深圳通发行量超过20万张;深圳通二维码业务自2018年1月正式大规模推广,截止到3月20日注册用户达220万人,日活跃用户30万人,日交易量60万笔。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深圳尚没有开通地铁支持扫码,不过据移动支付网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地铁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闸机改造,不久将支持地铁扫码支付。

广州地铁日均扫码过闸200万

广州1.5万辆公共汽车实现扫码乘坐,实现全覆盖;按照计划,广州地铁也将继续改造,9月起街坊可任选支付方式过闸乘车。4月18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科技创新低碳出行“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获悉,全国50城已实现扫码乘公交,将来百城或实现扫码乘公交,不仅方便国人乘坐广州公共交通,也方便国人走遍全国。

在广州,去年12月6日起,包括广州地铁、广州BRT快速公交、南沙、花都全线和番禺部分线路在内的4000辆公交车,都可以刷支付宝二维码乘车了。目前广州1.5万辆公共汽车实现了扫码乘车,实现全覆盖。

广州地铁工作人员在峰会上表示,目前街坊已能在广州地铁扫码过闸,但是每个地铁站的闸机仅2台,目前广州地铁每日200万人次扫码过闸。未来将与广州地铁将持续合作,按照计划,今年9月前,广州地铁所有闸口将完成改造,允许市民任意选择羊城通、单程票、二维码、银联NFC等支付方式过闸,方便市民出行。

武汉电子公交卡日均45万笔扫码支付交易

自去年6月武汉公交集团推出支付宝电子公交卡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领卡用户已经超过了450万户,日均有45万人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日均用户居全国首位。

2016年11月,武汉公交集团就和支付宝一起,探索刷二维码乘公交,去年6月15日武汉公交集团推出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很快武汉公交就全线接入支付宝扫码乘车。如今,武汉全部8600余台公交车都支持支付宝,覆盖了全市430余条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50万用户在支付宝内领取了武汉电子公交卡。

越来越多的武汉人习惯刷手机坐公交,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公交意外险。数据显示,日均刷武汉电子公交卡乘车的人次达到45万,最高峰时单日超过102万,创下全国最高记录。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占比43%

杭州市民卡与支付宝合作上线了“杭州通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截至当年12月20日共计领卡达到335.4万张,来自杭州地铁的数据也显示,地铁日均客流从100万涨到了最高140万,目前杭州地铁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达到了43%,零钱硬币的使用量下降了20%。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扫码支付有多少,但移动支付的比例还是很高的。另外,银联云闪付在2018年1月公布了杭州的相关数据,云闪付单日交易笔数已迅速突破11万,其中银联手机闪付占比接近三分之一。按照杭州地铁单日客流约100万人次计算,银联闪付占比已超过10%。

北京交通移动支付日均交易量突破60万笔

截至2018年3月,选择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的用户已达160余万,日均交易量突破60万笔。

一卡通公司于2017年底试点推出了“扫码乘公交”服务,让用户无论持何种型号的智能手机,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乘坐公交车。

据一卡通公司介绍,想要体验这一服务的用户,需在北京一卡通App中实名开通“电子卡”业务。该项业务开通不收取任何费用、支持微信免密支付,享受现行五折乘坐公交的票制票价优惠政策。

扫码乘车目前正在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共6区县的部分公交线路试点应用,累计开通用户量已达30余万,3月扫码乘车日均交易近万笔,交易量稳步提升中,待该项应用覆盖到更多线路后用户量及交易量或将迎来进一步增长。

上海绑定银联卡扫码的有40万

2018年1月份,上海地铁全线开通扫码进出站试运营,绑定银联卡扫码过闸日交易笔数已突破40万笔,“扫码过闸”已成为越来越多上海市民的地铁出行习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是需要在大都会绑定银联卡进而支付,但其实也可以绑定支付宝进行支付,目前银联公布了数据,但是支付宝尚没有公布。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提供刷码坐地铁服务的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下载量将近500万,注册用户超过420万,有四分之一的乘客习惯了扫码进站,使用现金购买单程票的乘客明显减少。

最后,你看好扫码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吗?目前蚂蚁金服也已经宣布,未来一年,将把扫码支付推向全国100个城市,无论如何,扫码支付会成为交通支付的一个重要方式。

4月24-25日,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将在北京举办《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和未来。其中《交通支付趋势论坛》将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探讨新交通如何更好的发展与落地,届时以下专家将分享:

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总工程师、专家委员会组长陈宇;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慧支付分会副秘书长陈超华;

岭南通公司董事长谢振东;

金华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黄新建;

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彤彦;

Huawei Pay业务部交通卡产品总监王一非;

Face++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监贾春光

众多大咖将与您分享交通支付发展趋势核心话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