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条线路闸机完成改造 6月底扫码乘车


2018-5-17 10:22

在菜市场买菜都能刷二维码的成都,成都地铁也追随着移动支付的步伐。继成都正式启动公交车扫二维码乘车试运行后,5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金控集团了解到,目前成都地铁所有6条线路,151个地铁站点的“两出两进”闸机改造完毕,预计将在6月底实现全线扫码乘车。

目前,在成都乘坐公交,出门基本实现无卡一身轻。乘客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天府通APP,生成专属乘车二维码,每次乘坐前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或公交POS机的扫码读头读取后即可乘车,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对于轨道交通来说,尽快实现扫码支付成为很多市民的关注点。

5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春熙路地铁站走访,地铁闸机口已经增加了扫码支付的相关设备。只是由于尚没有开通,在闸机口写有明确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尚未开放”字样。

成都地铁6条线路151个站点完成改造 6月底扫码乘车

“闸机改造是下一步实现扫码支付的关键一步。截至目前,地铁全线两进两出的闸机改造,151个站点 710台闸机已经完成了改造。”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作为成都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方式,施工要等到地铁完全停止运营,地铁员工们将站台、设施全部检查完毕后,基本上就是0:00,工程师们才能开始闸机的改造工作。此外,地铁闸机里面的线路设计比较复杂,同时兼顾支付感应、防尾随红外感应、防夹、反向进入报警等功能。因此,整个系统改造工程里面,战线最长、工程量最大、周期最长的就是地铁闸机改造了。

“在改造中,技术团队、施工团队加班加点强抓进度,争取尽快实现成都市民移动支付出行。”根据规划,到6月底,成都市民将可"刷"手机进站乘坐地铁。

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近几年来,北京、广州等城市都相继推出了刷手机进地铁的新型支付模式。

据了解,广州地铁全线网目前已经支持手机APP动态二维码及云卡过闸。也就是说,在广州坐地铁,既可以在手机APP上购票获得二维码然后扫码进站,也可以通过APP绑定银联借记卡或信用卡、进行预充值并生成云卡后,利用NFC技术刷手机进闸搭乘地铁。

而北京地铁6月刚推出的“手机一卡通”,依托的是NFC技术。用户可通过下载指定手机APP,三步操作即可完成在线充值,把手机“贴”到闸机上就能刷卡成功。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