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支付公司RuPay系统2018财年上涨135%


2018-6-5 14:48

尽管国际科技巨头先后进军印度移动支付市场,RuPay (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设计和推出的印度国内用卡计划)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目前,RuPay 已经成为印度数字支付最主要的形式之一,在偏远地区尤为如此。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负责管理 RuPay 系统,其数据显示,在 2018 财年(2017 年 3 月至 2018 年 3 月),POS 机终端的 RuPay 交易量达到 4.59 亿笔,与上一财年相比上涨了 135%。去年的交易量仅为 1.95 亿笔。

去年的数据也体现了这一增长趋势。2017 财年,PoS 端完成的交易量激增 600%。而 2016 财年的交易量只有 2540 亿笔。

此外,流通中的 RuPay 借记卡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在 2018 财年,共有 4.94 亿张借记卡处于流通中,与 2017 财年的 3.65 亿张相比增加了 35%。

NPCI 首席执行官 Dilip Asbe 说,“我们希望用户使用 RuPay 直接进行交易,而不是只用来在 ATM 机上取款。我们最近和印度零售商 Big Bazaar 达成了合作,未来也会和大型零售商进行合作,推出返现和促销活动。”

RuPay 还针对 BookMyShow、Redbus、MakeMyTrip 和 Bigbasket 等电商门户网站推出了优惠政策,鼓励人们在电商网站和线下零售点使用数字支付。

此外,还有数据显示,RuPay 在电商网络平台上的交易量在 2018 财年达到 2.08 亿笔,与 2017 财年相比增长了 137%,交易总额达到 1660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156 亿元),增长了 180%;而 2017 财年的交易量仅为 8750 万笔,交易总额为 593.4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65.2 亿元)。

负责处理银行卡支付业务的业内高管也表示,随着印度农村地区逐渐实现数字支付,越来越多的民众倾向于使用 RuPay。

位于班加罗尔的初创公司 Razorpay 专为企业建立支付网关。Razorpay 的数据显示,有 21% 的交易是使用 RuPay 支付的,而使用 Mastercard 和 Visa 的比例分别为 32% 和 45%。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为了进一步推动 RuPay 的使用,计划推出一款可同时在 ATM 机和 PoS 机上使用的普通银行卡,这也是印度推进数字支付进程的一部分。消费者使用这张卡不仅可以进行移动支付和 ATM 提款,还可以乘坐地铁。

Asbe 说:“目前有八家银行参与了这个项目,而在未来六个月里,还会有 30 至 40 家银行参与其中。这样一来,公共交通将会实现数字化,印度整体数字交易量将会大幅增长。”

在 PoS 终端使用 Rupay 支付意义重大,因为它可以提供使用 RuPay 借记卡的消费者信息。最早的时候,RuPay 借记卡由国有银行发放。后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向 Jan Dhan 账户持有人发放了 RuPay 借记卡, RuPay 开卡量迅速上升。

不久之前,Paytm 支付银行和 RuPay 合作,推出专属借记卡。如今,RuPay 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使用频率也不断增加。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