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手机钱包OnOnPay获硅谷风投 规模尚未公布


2018-6-29 9:37

Fenox Venture Capital是硅谷的风投基金,在东南亚进行重大投资,今天宣布进军越南市场,并投资移动钱包创业公司OnOnPay。

投资规模尚未公布,但一位Fenox高管表示,该笔投资是与OnOnPay现有投资者Captii Venture一起投资的。

Fenox VC东南亚区域经理Retno Dewati表示:

“我们正在探索越南的各种机会,我们准备在这个国家投资。在考察越南市场及其创业生态系统时,我强烈地感觉到2018年是在该国开展投资的最佳年份。”

Dewati表示Fenox非常重视越南的金融科技行业,越南约有7,000万无银行账户的人口在日常消费中受到无现金支付方面的严峻挑战。金融科技的兴起也受到该国互联网和手机普及率高以及年轻和活跃的超连接人口的推动。

仅2017年,互联网普及率就上涨了52%,导致许多初创公司的客户增长和用户增加。

越南人口已经超过9,000万,创业场景继续转向另一个焦点和模式,以解决消费者面临的各种潜在问题。

“有相当数量的公民没有银行业务,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有限。由于该国‘现金为王’的问题,95%的日常交易仍使用现金进行。我们很高兴像OnOnPay这样的创业公司寻求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帮助消费者通过在当地信任的商家中提供他们的钱包来享受便利和无忧的付款。“Dewati补充说。

OnOnPay成立于2015年,提供网页版和App,以允许用户充值预付话费以及获得额外信贷和优惠券等奖励。

根据Dewati的说法,OnOnPay的商业模式非常适合越南的金融环境,因为大部分人口倾向于去当地可信赖的商家,因为当地银行可能会有安全风险。

“我们非常高兴Fenox VC参与其中,“OnOnPa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y Phong Bui说,“Fenox VC不仅是OnOnPay的投资者,我们将Fenox VC视为战略合作伙伴,帮助我们成长并实现我们的愿景。作为一家在全球拥有强大影响力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Fenox VC可通过其网络帮助我们实现该地区以外的全球扩张。他们可以将我们与合适的合作伙伴联系起来,进行业务发展。”

OnOnPay团队

OnOnPay团队

Dewati表示,对OnOnPay的投资是Fenox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将开辟更多途径。“我们正在寻求与其他机构合作,支持越南企业家在全球发展业务,我们准备在这个国家投资更多。”

Fenox于2011年开始与全球新兴技术公司合作。其60多人的团队在包括日本、印尼和韩国在内的8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并提供广泛的专业知识。

Fenox投资于各个行业的金额在25万美元-1,000万美元。目前管理着18只基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