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金融IC卡 累计发卡量突破800万张 移动支付受理环境进一步优化


2018-7-16 8:49

据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6月末,锦州地区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800万张,同比增长46.23%,其中金融IC卡新增占比92.17%,累计占比53.46%,手机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交易量迅猛增长,日均交易比数超30万笔,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据介绍,上半年我市移动支付商圈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移动支付受理环境进一步优化,重点商圈移动支付建设已完成。12155台POS机完成升级改造,均支持非接、云闪付、手机pay、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并全部开通免签免密功能。大商千盛、百货大楼、地一大道、万达广场、兴隆大家庭、大商新玛特、大商家乐汇等已全部开通银联云闪付及二维码支付。

另外,我市重点便民行业支付场景不断丰富。

辽宁理工学院校园卡项目正式上线。与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锦州银行、银联商务合作的校园一卡通项目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在理工学院布放终端39台。支持挥卡闪付、各类手机pay、二维码付款。项目上线后为近万名师生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锦州银行“就医通”正式上线运行。锦州银行与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的“就医通”项目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共布放“就医通”自助设备40台。通过自助设备的部署,搭建了全新的银行卡、居民健康卡、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环境,有效缓解了市民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挂号时间长、就诊时间长、缴费排队长、看病时间短”的问题,增加了挂号方式及支付渠道,大大缩短了就医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就医人群。

“智慧菜场”项目再升级。继辽西地区首个闪付/云闪付“智慧菜场”——锦州金凌商厦农贸市场成功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菜市场金融IC卡闪付/银联云闪付(各种pay)交易84825笔,金额131.43万元,日均725笔,金额1.12万元。在此基础上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与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锦州银行共同探索多通道组合和聚合支付在菜市场的应用,打造“低成本、易复制、可持续”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新模式。选取锦州徐州街菜市场(铁东市场)作为试点,采用银行业统一APP,支持多通道二维码支付。目前已实现徐州街菜市场聚合支付的“全覆盖”。自2018年4月30日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达到10万元,日均交易额达到1600元。

此外,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精准扶贫成效显著。该行通过深化“扶贫+普惠金融”模式,建立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金融科技精准扶贫工作模式,不断满足贫困地区金融服务需求。选取国家级贫困县——义县聚粮屯满族乡卫生院为试点推广农村看病新模式。在18个乡镇卫生院布放助农POS机18台,用移动发卡设备现场为农民发放居民健康卡319256张,239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助力农合结算(传统模式:先自行垫付后返还;新模式:直接将补贴打到农民居民健康卡中。)的同时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