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年内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联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8-7-25 10:29

昨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宣传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公交、轨道、铁路大动作不断。同时,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如何给3号线减压、市郊铁路进展、公交优先道建设推进情况、公共交通智能化进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除了扩大公交电子站牌覆盖范围外,交通开投集团还将完善公众信息服务终端建设,丰富信息服务内容,满足市民对公共交通信息的多样化需求。

包括推动移动支付在公交出行中的应用,打造集团统一的聚合支付平台,为公众提供统一的聚合支付服务,预计今年内,有望基本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联覆盖公交移动支付,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此外,今年有望在轨道交通部分车站试点移动支付、语音购票、人脸识别过闸机等支付方式。

据介绍,重庆智慧交通布局加速,目前主城已有12条公交线路、200余辆公交车可使用“重庆市民通”APP刷二维码乘车。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年内,主城8700多辆常规公交车有望实现移动支付。同时,作为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快明年,轨道交通有望实现扫码支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购买车票,扫码过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