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停车场无感支付8月上旬启用


2018-7-28 15:30

27日,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重庆机场停车场收费系统“无感支付”项目已基本建成,待调试完毕后,有望在8月上旬投入使用。届时,重庆机场T2、GTC停车场(T3)支付方式将迎来重要变革。这是重庆机场继无纸化乘机后推出的又一“智慧机场”建设项目落地。

上半年,重庆机场陆续推出刷脸安检、刷“脸”通关、反向寻车系统、行李保障可视化这些“黑科技”给旅客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保障了机场高效、平稳运行。

重庆机场正逐步迈向“智慧机场2.0”,目前成效如何?重庆晨报记者为你现场打探。

无感支付

停车自动缴费,以后还可购物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无感支付”是通过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或支付宝账号捆绑而实现的快捷支付服务。车主首次使用该服务时,通过手机进行注册签约进行绑定,离场时即可实现自动缴费。

同一辆车只需进行一次签约绑定,今后无需重复操作。旅客无需现金、无需银行卡、无需手机,只要一次性绑定车牌和银行卡或支付宝账号,便可实现不限次数的出场自动扣费,避免重复的支付操作和人工收费排队,让旅客在重庆机场体验“无感”的便利和快捷。

停车场“无感支付”预计将于8月初上线运行,上线后,重庆机场停车场支付方式将增加至6种,包括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

重庆机场正逐步迈向“智慧机场2.0”,“无感支付”可不仅仅应用于停车场。该负责人表示,停车场只是第一步,未来“无感支付”会应用于整个重庆机场,也就是吃饭、购物等等消费都可以“无感支付”。技术层面上目前已经不存在问题,但商业角度还需要联通各个商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