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 Pro确定支持NFC功能,但支付应用并未正式公布


2018-8-24 17: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8月23日晚,OPPO在上海正式发布R17与R17 Pro两款新品。

和之前预测的一样,此次OPPO发布的新品旗舰R17 Pro确定支持NFC功能,另一款新品R17并不支持。对于NFC功能的支持,一方面让OPPO的粉丝在购置新机时有了一项新的配置选项,另一方面也让NFC和移动支付爱好者在机型选购上有了新的选择。

OPPO R17 Pro确定支持NFC功能,但支付应用并未正式公布

此前,小编简单介绍了OPPO在钱包应用上的布局计划和其加入NFC功能之后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OPPO R17 Pro或将重新搭载NFC,蓝绿入局会有何影响?),可以看出OPPO在钱包和支付领域是有一定的探索和布局的,而从整个手机市场的支付体系来看,随着OPPO等手机的加入,NFC支付将会成为手机功能之中的标准配置,这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对于NFC产业链而言都是极大利好。

比较可惜的是,尽管OPPO R17 Pro确定了对于NFC功能的支持,但是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并没有被重点提及,而且官方也没有公布其相关应用情况,小编猜测这可能是由于NFC支付产业链太长,各种测试、应用并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暂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相信最终应用落地也只是时间问题。

谈到NFC支付的应用落地,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也正是这个原因限制了NFC支付的落地和普及。抛开金融领域的支付不谈,就交通支付而言,NFC交通卡的开通需要和各个通卡公司去对接,然后需要各个车载机、闸机作适配测试,比起如今二维码直接绕过通卡公司和公交、地铁合作然后全面重新铺设终端的方式,NFC支付需要耗费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精力。

所以这一方面也是小编比较担心的,目前国内手机厂商中只有华为、小米在NFC支付方面比较领先,无论是金融还是交通的应用都已经比较多,而类似于一加、魅族、锤子等都有支持NFC的机型但是在支持应用和城市方面仍然比较滞后。OPPO等加入之后,会不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在支付业务上的投入会有多少?这些都会是影响其发展的因素。

最后调查一下,带有NFC功能、三个摄像头、光感屏幕指纹、水滴屏的OPPO R17 Pro你会考虑入手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