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学校收费开通“网上支付”试点


2018-8-28 9:22

记者8月27日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缴费服务,自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安庆城区部分学校开始实行教育收费“网上支付”试点。

据了解,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作为首批试点学校。试点学校的收费将通过“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办理,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多种渠道便捷缴费的需求,该平台可以同时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多种渠道缴费支付。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网上支付”将在城区学校全面推开。同时,为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原有的传统收缴方式,如现金和批量代扣等方式继续保留。

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于开学学费缴纳应采取现金、银行卡、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并存的多样化支付方式,不得以通知、公示等方式限制学生或学生家长缴费方式,更不得拒收现金缴费。积极引导并充分尊重和保障学生或学生家长的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