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超市上线“刷脸”付款 刷脸支付成“智慧零售店”新趋势


2018-10-18 9:57

消费者只需露个脸,就能完成购物结算。记者昨日在位于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内的家边购超市完成了一次不带现金、不带手机,“刷脸”付款的消费体验。

在超市收银台旁,有一台大屏幕自助交易机器,记者将选取好的两瓶酸奶,逐一在机器的条码扫码区扫入,点击“支付”,再选择“刷脸支付”;随后,记者根据屏幕上指示,面向机器上方的摄像头站定。1到2秒后,屏幕显示识别成功,再输入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就可付款;整个支付过程大概不到十几秒,全程无需使用手机。

长沙超市上线“刷脸”付款 刷脸支付成“智慧零售店”新趋势

图片转自红网

据湖南家边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刷脸支付”功能已应用于该企业的多家便利店,使用“刷脸支付”可加快结算效率,有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据了解,人脸支付正成为“智慧零售店”的发展新趋势,目前已在全国部分商超、便利店、药房等线下零售场景开始商业化运营,成为继“扫码支付”后的又一种支付技术创新。(记者邓晶琎通讯员王曼莉)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