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家银行上线Fitbit Pay 正面与Apple Watch对决


2018-10-24 20:25

据了解,7月宣布进军台湾并结盟一卡通及六大发卡银行的Fitbit Pay,上周已正式由中信、台新、联邦等3家银行率先上线,由于Fitbit Pay可双重结合票证、联名卡自动储值进军移动支付,可说开启票证正式跨足联名卡移动支付的新纪元。

Fitbit Pay率先开通iOS系统,可说正面与Apple Watch对决,由于使用iPhone的用户,不见得一定使用Apple Watch,因此Fitbit Pay会否透过这种在台独家结合一卡通票证公司的优势,吸引原本该是Apple Watch用户的iPhone使用者「转檯」,金融圈也非常好奇两大跨国穿戴式装置业者在移动领域竞技结果。

银行主管指出,继手机之后,穿戴式装置是另一个不能忽视的移动领域,且开发空间还很大。

穿戴式装置公司Fitbit Versa旗下的Fitbit Pay在7月宣布的银行结盟名单包括中信、富邦、国泰世华、玉山、联邦、台新银等6家发卡大行,时隔3个月,Fitbit Pay已有3家银行在上周成功上线,可说推展快速。

在纽约上市的穿戴式装置公司Fitbit Versa,旗下的Fitbit Pay已在全球16个市场和70家银行进行合作,全球已有超过2,540万名使用者,台湾是其最新开发的市场。

根据该公司与一卡通的合作计划,这项透过手表作为载具的移动将可直接透过绑定一卡通联名卡启动自动加值,在包括高铁、捷运等通关口直接储值付费通关,使移动一举伸向票证领域,便利性大增之外,在台湾亦为创举。

参与Fitbit Pay的合作银行业者指出,Fitbit Pay的最大卖点,就是在搭乘捷运或高铁等大众运输工具碰到人潮拥挤时,由于连结一卡通的电子票证及联名卡的双重功能,因此在搭乘捷运、高铁倘若票证钱包金额不够时,还可直接就能用Fitbit Pay的载具智慧手表「Fitbit Versa」储值快速通关,这也是Fitbit Versa相对于Apple Watch的最大竞争优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