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上线银联乘车码 移动支付用户量破千万


2018-12-28 18:42

12月28日下午,从“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云闪付App应用上线发布会传来消息:即日起,开通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又多了一个便捷、安全、快速的选择——云闪付App。也就是说,现在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种渠道进行支付。

据了解,用户仅需在“云闪付App”里绑定一张62开头的银行卡,将城市定位到“上海”,即可在App首页“乘车码”窗口栏开通并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便捷享受智慧出行新体验。此次“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云闪付App的上线,突破了双方既有合作模式,为“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2018年实现主流支付平台的全覆盖上线划上了圆满句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等出席发布会。

上海公交上线银联乘车码 移动支付用户量破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云闪付App可以脱机使用乘车码功能,机器响应速度在0.2秒内,无需用户充值,可“先乘车,后付费”,极大地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了支付效率。除云闪付外,持有中国银行发行的贷记卡或借记卡的用户亦可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绑定指定银行卡后同样可以开通并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随着乘车码在更多App端的应用推广,未来“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将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多渠道多形式地开放便捷服务。

为全方位建设安全、高效、低碳的“智慧交通”,配合落实上海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本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准,上海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出行生态链,开拓新型互联网应用,打造包含实体交通卡、NFC手机交通卡、公共交通乘车码的交通一卡通综合服务体系,引领全国通卡行业。

银联乘车码扫码支付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目前可在市内支持刷码支付的公交、轮渡线路中使用。在确保用户支付安全和后台数据安全的基础上,交通卡公司大力推进NFC手机交通卡和公共交通乘车码为代表的移动服务,取得了显著服务成效。截至目前,NFC手机交通卡和公共交通乘车码的用户量已突破千万,最高每日交易量近250万笔,占全市交通出行交易量的四分之一,标志着上海已形成交通出行服务的移动化、智慧化示范效应,为推动长三角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在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将在地铁、市域铁路等公共交通领域中逐步推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