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支付宝集五福、百度集卡、头条集卡


2019-1-29 17: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民工小曾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628079443”领红包,领到大红包的小伙伴赶紧使用哦!”前段时间,类似的信息从短信、微信、直播等各个渠道触达到我们每个支付宝用户。

要说营销,还得看马云爸爸,从双十一大促、锦鲤、线下红包、过年集五福,每一个营销活动都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一年一度的支付宝集五福又来了,百度和头条也推出了类似的集卡活动,熟悉的味道,不变的配方。

支付宝集五福

从传统的AR扫福、蚂蚁森林、蚂蚁庄园和答题星球等阿里各项应用的途径获取福字,今年又增加了新玩法,每个福字相当于一个刮刮卡,刮开后能获得各项阿里系的优惠券和福利券,以此来给其他各项应用引流。

另外,还新增了一个花花卡,类似锦鲤的玩法,一般人基本得不到。然后五福团队利用马爸爸的这个“福”字营销,搞了一个“沾沾卡”,可以沾别人的敬业福。

所以,今年几千万人早早已经集齐了五福,坐等大年三十开1.68元红包了。

百度集卡

据说百度今年跟央视春晚合作,这还是蛮期待的。下载了一个百度APP,首页百度搜索框下就能打开这个集卡活动。

周边几个小伙伴们一起玩了下,整体逻辑设计应该是“好”、“运”、“年”这三张是稀有卡,稀有卡每个人最多能抽到任意两张,且不让抽到重复的分享给别人,这样就会总让你有希望,但是却总是凑不齐,以此来给下面的其他应用和操作引流。中间再穿插一些诱导分享裂变的老套路。

头条集卡

头条集卡跟往年的支付宝敬业福类似,就是“发”这一张基本上没有,然后让你再通过使用各项头条系产品来获取抽卡次数。中间再穿插一些诱导分享裂变的老套路。

小结

盘了一下上述三家的春节集卡,其实还是熟悉的味道、不变的配方,江湖老套路、以瓜分现金为名挟带自己的私货,让春节期间聚在一起的家人和伙伴能够以过年的名义为各自产品带来流量和活跃。

过去的中国年,我们是放鞭炮、吃年夜饭,看春晚。现在的中国年变成了集支付宝五福、抢微信红包、百度头条集卡、春晚摇红包,全国人民为了几块钱被这些互联网公司的营销套路玩弄于鼓掌之中。

愿大家多点真诚、少点套路,能在新春佳节、全家团圆之际,放下手机,好好地陪伴家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