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注销旗下一家小贷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雷军


2019-3-12 9:25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小米旗下珠海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近期注销。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3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洪峰,由珠海小米金融科技公司全额控股,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雷军,持股比例为77.8%。

小米旗下还有另一家小贷公司,重庆市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法人同样为洪峰,由小米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45000万美元,企查查数据显示,其实缴资本5000万美元。公开资料显示,小米全国互联网小贷公司的总部设在重庆,由小米旗下全资境外子公司出资5000万美元设立。

小米金融官网显示,小米贷款最高借款20万。有用户表示,其在小米借款的资金方包括重庆小米小贷以及其他合作银行。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小米金融CRO兼信贷负责人陈曦的岗位将出现变动,新到任的高管是互金圈的资深人士。据了解,陈曦于2015年5月加入小米金融。招股书显示,小米金融应收贷款由2016年的1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81亿元。据财联社报道,陈曦将牵头筹备小米香港虚拟银行,继续兼任小米金融CRO职务,信贷业务负责人一职将另行任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