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数科更换董事长,直接向CEO雷军汇报


2022-9-13 16:3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小米日前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任命集团副总裁、CFO林世伟兼任天星数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星数科”)董事长,向集团CEO雷军汇报。工商信息显示,天星数科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已完成变更。

天星数科董事长一职此前由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担任。洪锋是小米的八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加入小米前,曾担任谷歌高级软件工程师、谷歌中国高级产品经理等职位。

2015年起,洪锋着手搭建小米的金融业务。几年时间内,小米陆续接入互联网小贷、第三方支付、民营银行、消费金融、虚拟银行、保险经纪、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等多个金融领域。2018年,小米将其金融业务整合组建小米金融集团。2020年,小米金融板块业务再次整合,天星数科由此而来,洪锋则一直担任天星数科一把手。

新任董事长林世伟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银行,2020年10月才正式加入小米,任集团副总裁兼CFO。2021年6月,林世伟接任雷军出任天星银行董事会主席。此后在小米集团的组织调整及干部任命中,林世伟又出任天星数科CEO向洪峰汇报,直到此番全面接管天星数科。

背靠小米集团,天星数科提供三方面服务。

第一是产业金融服务,将沉淀过去的实践经验,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并服务他们的金融需求。

第二是个人金融服务,天星数科将继续服务消费者的个人金融需求,提供包括信贷、财富管理、保险、个人钱包和支付等服务。

第三是金融科技能力输出服务,天星数科将把自身对产业金融服务、个人金融服务的沉淀理解、运营能力和技术积累,分享输出给有需要的金融机构。

今年年初,根据财新报道,由于金融科技业务整改带来的调整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天星数科在年前就计划将原有900人团队缩减1/3,而原有七条业务线,将只保留还在上升期的供应链融金融、消费金融等主要条线。不过针对“团队缩减”的市场传闻,天星数科发布回应予以否认,表示只是进行了相应的架构调整。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天星数科在2021年第四季度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将相关业务线整合形成数字产业金融部和数字零售金融部两个板块。而在数字零售金融部下,再设信贷科技业务部、综合业务部、支付业务部及国际业务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