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旗下支付机构“捷付睿通”高管变动!


2022-6-6 1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工商信息显示,小米旗下支付机构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付睿通”)于近期发生工商变更,周受资退出董事职位,由杜世伟接任。同时,张振东、付基伟等人退出副总经理职位,新增贺滔为副总经理。

实际上,工商信息有所滞后,周受资早于去年3月便离开小米集团。根据公开资料,周受资出生在新加坡,毕业于伦敦大学经济系,曾是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和国际事业部总裁,在小米工作超过6年的时间。2021年3月离开小米后,周受资加入字节跳动,担任CFO以及国际版抖音TikTok CEO等职务。2021年11月,字节跳动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周受资不再兼任字节跳动CFO,专心于TikTok的工作。

捷付睿通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2011年8月29日,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其许可资质包含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等。2016年,捷付睿通被小米收购,成为旗下金融科技板块子公司。2019年9月,捷付睿通高管进行一轮大洗牌,周受资正是从彼时开始担任董事一职。

事实上,小米在支付领域的布局非常早。早在2012年中,小米支付部门便已成立,主要以“米币”的形式切入内部支付服务;2013年12月,小米支付独立为公司;2016年9月1日,Mi Pay上线。

在以“xxPay”为名的NFC移动支付竞争年代,面对是否需要支付牌照的问题,不同的手机终端厂商有着不同选择。有意思的是,华为在2021年也完成了对支付机构的收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