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开VR移动支付专利,元宇宙早有布局


2021-12-9 10:02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7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了名为“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的专利授权。该专利由2017年1月申请,2017年6月申请公布,2021年12月7日授权公告。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公开专利是一种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所述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包括:向移动终端发送支付请求;接收移动终端发送的支付信息;向移动终端发送确认支付信息。

本公开专利通过虚拟现实设备与移动终端的信息交互,能够使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购买商品或者进行应用内支付时,无需将移动终端从虚拟现实设备中取出,即可便捷快速的完成支付。本公开专利能够维持用户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为用户的使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当然,本公开的技术方案不仅可以应用于虚拟现实设备中,还能够应用于其他所有能够与移动终端进行交互的设备中。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并不是小米第一次接触VR支付。2017年3月,蚂蚁金服(现蚂蚁集团)开放平台上线VR Pay,小米和华为成为首批支持VR支付功能的VR平台。小米曾在2016年12月上线小米VR平台,蚂蚁金服的VR支付上线时,该平台已聚集了400多家开发商,提供了超过60款应用,包括射击、冒险等各类游戏,以及VR视频、直播等各类应用。

当下,元宇宙概念大火,作为其重要基础技术,VR相关产品发展备受各方关注,小米在VR专利方面的深远布局,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此外2016年,小米以6亿元收购持牌支付机构捷付睿通65%的股权,其业务性质为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金融资质加上技术储备,小米在元宇宙上仍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