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安徽高速人工收费车道均可移动支付


2019-3-27 9:58

近年来,安徽高速公路系统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实施了一系列信息化、智能化技术革新和升级改造,更好地服务群众便捷出行。近日,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到今年底,安徽省高速公路将实现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截至2018年底,安徽省建成ETC专用车道605条,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100%;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超过40%,居全国第七位。ETC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路网通行效率。同时,徽通卡线上服务也在持续升级,通过APP,可实现线上办理、线上充值、线上激活“一条龙”服务。

在移动支付上,目前,安徽省高速公路共有33个收费站、172条人工收费车道,开通移动支付收费业务,徽通卡客服中心开通充值移动支付功能,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到今年底,安徽省高速公路将实现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为了借力互联网提高出行信息服务水平,安徽高速与高德、百度、腾讯三大地图建立长期沟通机制,全面开展交通数据互换协助工作,及时把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发布导航地图,增加了用户获取信息渠道,提高信息传递效率。

2018年,安徽省还投资2.18亿元建成运行“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网络)和“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预警系统”(气象监测系统)。自此,安徽省高速实现了全程监控,一旦遇到道路拥堵或者事故等,会第一时间发现。年初铲冰除雪和春运期间,“两个系统”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