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如何赋能交通?金华公交黄新建与您共同探讨


2019-4-15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互联网+”全面落地的当下,以互联网+相关技术赋能公共服务似乎也成为一种潮流。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的主要窗口,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形象缩影,在城市加速向新型城镇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城市公共交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生产的重要纽带。

在城市交通运输领域,城市公共交通作为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具有容量大、效率高、能耗少、污染小、公益性服务强等优势。公交服务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广泛对接和深度融合,能为城市公共交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个性化、高品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一方面,“互联网+交通”能够优化出行的效率,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选择。近年来,移动支付飞速发展,二维码、NFC等创新支付方式迅速覆盖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交通支付的快速融入是移动支付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势所趋。而未来交通领域的支付一定是实名制、信用制、多元化、可拓展的方式。

另一方面,“互联网+交通”能够强化运营商对交通服务的管理,让平台更智能更高效。无论是AI、云计算、大数据还是二维码、NFC、生物识别等创新技术,其都是交通服务智能化的表现形式,能够将智能交通延伸到生活服务中,成为“互联网+”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对于公共交通服务商而言,未来支付将更强化对用户服务的快速响应力与多元创新力,而公共交通服务商如何打造具备面向快速响应乘客数字票务服务、便捷出行服务的综合能力,需要自建中台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是智慧出行服务创新模式的引擎,向外服务乘客的定制化需求响应,向内是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与运行效率,起到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为公交多样化数字票务、便捷出行服务与未来支付等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如何自建平台?如何运营平台?如何融合支付与交通服务管理?

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移动支付网有幸邀请到金华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新建以《未来支付与公共交通服务管理的融合发展》为主题和大家分享金华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思考和实践,共同探讨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

黄新建,金华市数字经济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华行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畅益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行品牌创始人、“云公交卡”组织者,“刷脸乘车”先行者。积极思考互联网+公交跨界融合,有力的推动了刷码支付全覆盖的发展,提出并实践人脸识别乘公交的应用,使金华公交成为全国公交行业内“互联网+创新”模式的领跑者,为传统公交企业在移动支付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经验,为百余家公交同行提供了自建互联网品牌、自发乘车码的样板,为100万粉丝和用户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