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21-11-18 18: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公交化运营,推广“一票式”联程和“一卡通”服务,特举办2021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穗康生活杯·“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主题赛。

一、大赛介绍

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是经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举办的一项国家级重大赛事,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超过5000个项目团队参赛,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及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得到了国内103所大专院校以及行业企业的支持和认可。

穗康生活杯·“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主题赛是2021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重要专题赛,将聚焦湾区智慧出行、城市交通+智慧生活、城市扫描仪及城市管理服务机器人等热门领域,集聚大众智慧、汇聚高新技术、丰富产业生态,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交通运输创新引领、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通过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融合,探索“一票式”智慧出行、综合交通多式联程客运、交通运输+生活旅游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比赛主题

湾区绿色智慧出行,联结城市美好生活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主题赛面向各社会组织、机构开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客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行业、不限区域、自由组队。

(二)参赛方向

赛题1:湾区智慧出行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一票式”联程客运票务集成、“一站式”联程出行信息服务、综合交通定制出行以及综合运输服务监管,探索大湾区特色的城际客运和城市智慧生活新业态,开展基于航空、铁路、水路、城际轨道和城市公共交通客运枢纽的联程客运示范服务。

赛题2:城市交通+智慧生活

围绕交通+数字内容、交通+数字服务、交通+电子商贸、交通+智慧养老、交通+智慧文旅、城市“一票式”联程出行等专题方向。

赛题3:城市扫描仪及城市管理服务机器人

应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城市道路数据采集智能化水平,增强对城市道路数据及周边环境风险的监测、管控、应急、服务的一体化应对能力。

五、赛程安排

六、奖项设置

?(一)国家级大赛奖项:获奖项目将被授予2021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穗康生活杯·“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主题赛荣誉奖项。

?(二)奖金丰厚:奖金总额高达20万元以上,各组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个,奖金(税前)100,000元

二等奖2个,奖金(税前)30,000元

三等奖3个,奖金(税前)10,000元

优胜奖若干,奖金(税前)5000元

(三)优先合作机会:优秀参赛项目(不限获奖项目)可安排与知名企业进行项目合作。

七、报名方式

主题赛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发布赛事相关信息。参赛者填妥附件报名材料并发送至transportmaker2021 163.com邮箱,留下您的报名信息。参赛团队应确保报名材料信息完整,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2日

  • 主题赛官方网站:http://www.gzyct.com/news/detail/ID_100000511866757.html;http://www.lingnanpass.com/newsinfo/2101923.html?s=createtime,desc
  • 主题赛官方微信:“羊城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igzyct);“岭南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nt-fw)
  • 咨询及报名邮箱:transportmaker2021 163.com
  • 联系人:周先生020-37634122
  • 曾小姐020-83282743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