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春季大会在深举办


2019-4-16 16:38

2019年4月11日,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指导,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RT《轨道交通》主办、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战略联合主办、深圳市中兴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新岸线(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春季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来自我国45个城市的地铁业主、10余家设计院、国家级技术实验室及相关高校、知名企事业单位、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1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智慧轨道交通,以及轨道交通行业中的“智能运维”、“信息化”、“通信技术”、“智慧安防”、“全自动运行”五个热点领域进行深度交流讨论,有100余位嘉宾针对行业热点和关切发表了精彩致辞或主旨演讲;140家知名厂商参会。

1、开幕式正式启动

大会开幕式由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徐旭晖主持、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文军,战略联合主办单位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吉树新为大会开幕致辞。

开幕式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交通运输部信息化领导小组特聘专家贾利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钟章队,国家级研究平台“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唐涛,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杨少林,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占英,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文军,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吉树新,深圳市中兴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卫民,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激等行业领导人士参加了大会开幕剪彩仪式。

大会开幕剪彩仪式

2、地铁公司领导座谈会共商轨道交通发展之路

开幕式结束后,地铁公司领导座谈会正式开始,主要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建设与发展需求、解决的主要问题;信息化与智能化发展的痛点及解决之策;智慧地铁助力运营管理品质与效率的提升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精彩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们共同合影,留下了珍贵的一幕!

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

3、五大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4月12日,大会围绕“智能运维”、“信息化”、“通信技术”、“智慧安防”、“全自动运行”五大主题的高峰论坛迅速开展起来,包括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产业的融合应用发展,分享各自在轨交建设方面的特色经验、优秀案例,以及在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各论坛内容丰富新颖,具有前瞻性和较强的指导实践意义,众行业资深人士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反响强烈,现场火爆继续。

“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论坛现场全景

“通信技术”论坛现场全景

“信息化”论坛现场全景

“全自动运行”论坛现场全景

“智慧安防”论坛现场全景

“智慧安防”论坛对话环节

4、2018年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颁奖典礼

RT轨道交通还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解决方案奖。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炼、台北捷运公司总经理颜邦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分别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获奖企业名单如下:

现场颁奖图

"远东通信之夜"大会晚宴现场全景图

5、项目参观现场看点十足

4月13日,本次大会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深圳地铁横岗车辆段、深圳地铁NOCC线网指挥中心和中兴通讯总部展厅地铁相关项目参观,考察并学习借鉴深圳地铁的规划与发展成就。

6、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展商云集

本届大会有140家知名厂商参会,首日参会人员即达1137人,规模之大,人数之多。

展览区:参会代表与参展商交流(部分)

2019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春季大会围绕行业五大热点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无论从演讲内容、展商展品、创新技术、实地参观、还是现场服务方面,都给业界带来非凡的全新体验,一起为更好地促进我国轨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2020年春季大会再相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