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已与700余家机构合作 将启动个人征信报告产品查询服务试点


2019-4-18 8:57

4月17日,在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行征信”)16日举办的“高质量发展市场化个人征信业务”主题恳谈会上,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与会股东代表表示,近期尽快落地与百行征信在数据、产品、场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参与百行征信的产品研发、系统建设、可信合规数据源拓展和课题研究等工作。百行征信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于近期启动个人征信报告产品的查询服务试点。

参会机构表示希望积极与百行征信对接,参与到市场化个人征信体系的建设中。同时,希望百行征信能够接入更多可信、合规的数据源,推出更多高质量、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的助理院长孙权表示,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将继续加大对“征信研究中心”的建设投入,关注和支持百行征信的发展,推动百行征信与中国银联的深入合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1月1日,百行征信开启了个人信用报告、信息核实核验和特别关注名单三款产品的上线验证测试工作。一季度,三款产品实现了平稳运行,验证测试工作稳步开展。截至目前,百行征信已与包括小贷公司、融资租赁、融资担保、消费金融、P2P等在内的17类700余家机构签订了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

百行征信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百行征信已经与多家股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百行征信正在集中精力进行数据质量检测,着手开展开通查询服务前的各项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并计划于近期启动个人征信报告产品的查询服务试点。

来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股东单位的代表,中国银联及有关金融机构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