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铁乘车码一周岁,日均使用人次增长近12倍!


2019-5-8 18: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天,深圳市地铁乘车码迎来一周年生日。

365个日夜,8760个小时

我们“码”不停蹄:

每一个上班的清晨,点开微信“乘车码”

我们在“码”上相遇

每一个疾驰的夜晚,在安静的地铁车厢中

我们在“码”上相伴

感谢默默支持的你们,一路同行成长

腾讯乘车码

一年前的今日,我们相聚在一起。在腾讯公司与深圳地铁、港铁(深圳)的多方合作下,一枚绿色背景的乘车码在深圳地铁正式上线。由此,在深圳这个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年轻城市,开启了一场近2000万用户共同参与的绿色出行新风尚。

感谢每一位用户的支持,目前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已达1738万人次。从0到1,从100万到1738万用户,我们从心出发每一程。

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地铁乘车码的日均使用量近153万人次(含4号线),距初期上线客流13万人次增长了近12倍。其中,老街、深圳北、会展中心站的使用量最大。”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扫码乘车单日最大客流已达到199万人次。

我们很高兴能够运用金融科技能力服务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让每一位用户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不用排队等待、无需充值,通过一枚小小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便捷出行。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5位小伙伴来到腾讯滨海大厦,一同分享一周年的成果与喜悦,也倾听到更多与“乘车码”相关的点滴故事。

而更多默默支持着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的“你”,也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家分享给我们的故事。“你”留言说道,5月离开深圳,正是深圳市地铁乘车码上线之时;而回来深圳时,是乘车码日使用人次达到百万里程碑之际。乘客不用排队,全部通道都支持刷码,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的发展正代表了深圳速度。

另一位在深圳打工的“你”留言告诉我们:“在这个城市,乘车码是打开城市的第一个‘轨迹’,第一次来深圳乘车没有找零钱的尴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深圳。”

还有一位“你”说道,当看到深圳可以刷码搭乘地铁,我的外国客户竟然惊呼要带朋友重新来中国,再次认识中国,终于可以骄傲地听到外国友人发自内心地说:“The Great China!”

上线之初,我们希望用科技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通过便利的出行支付方式,为深圳智慧交通的落地实践增添有益的力量。

一年来,凭借0.2秒验证技术及“先乘车后付费”的新型服务模式,我们通过金融科技不断改善民生,提升市民幸福出行指数。

深圳地铁乘车码

2018年11月,上线仅6个月,深圳地铁全线3900多台闸机均支持乘车码,同期用户数破1000万,日均使用人次超100万,乘车码已经逐渐成为深圳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9年1月,“乘车里程排行”在深圳市地铁首期上线。这是继微信车票之后,乘车码推出的又一个社交化新玩法。乘车里程的累积、碳减排概念的引入和微信好友之间的PK及相互点赞,让绿色出行也变得更加有趣、好玩。

3月18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你可以在行程结束后,在“乘车码”小程序里随手开票,收票实现电子化和便利化。首日用户通过乘车码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数量就突破1万张。

3月30日,深圳地铁11号线商务车厢全面支持乘车码刷码乘车。只需在11号线车站站台核准机处刷码核准,便可直接乘坐商务车厢,出行体验得到再次升级。

4月23号世界读书日,乘车码联合深圳地铁推出读书专列,将上百本带着墨香的书籍送到乘客手中,线上则送出免费专属读书福利,用户在地铁上也能享受美好的读书时光。

我们始终坚持“科技向善”愿景,希望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更好地服务金融领域普惠民生,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乘车码不止于“出行”。

依然记得,在去年5月8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的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达了对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的殷切希望: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乘车码的上线能为深圳交通的创新发展出一点力,希望通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作为连接器,为粤港澳大湾区更大的链接做一点点探索和准备。通过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一步步把智慧交通的蓝图变为现实。”

一周年以来,乘车码抱着这颗初心,在一步步的行程、一次次“滴”声中,我们不断探索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创造便捷的出行方式。此外,乘车码已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7个城市上线,其中在深圳、广州更实现了地铁全线网覆盖,借助智慧交通创新链接起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圈。

未来,乘车码将借助金融科技创新,探索更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从心出发每一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