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实现就医刷脸支付


2019-5-20 8:56

“现在比原来方便多了。”近日,患者陈军在宁波鄞州人民医院就诊时,享受了“刷脸支付”服务。

在门诊大厅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上,陈军发现有了许多新的改变。自助机上多了摄像头,屏幕上多了一个“刷脸支付”标识。点进去后,摄像头马上刷脸比对后就付款成功,自动“吐”出取号单。

记者在医院看到,市民可在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上挂号,在跳转到付款页面时选择“刷脸付消费”,只需要面对自助终端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就会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并将面部信息与其支付宝账户关联,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支付。

如果是首次使用“刷脸支付”功能,患者选择“刷脸付消费”进行面部识别后,再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就可以完成缴费,全程耗时不到两分钟。

“我们医院门诊量每天接近5000人次,‘刷脸支付’可以节省不少时间。”鄞州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挂号刷脸支付、收费刷脸支付,市民即使忘带现金、手机也不受影响。

“下一步将在鄞州8家区级医院和2家基层医疗机构推广‘刷脸支付’服务,以更好地服务市民。”鄞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