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动银行Monzo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超25亿美元


2019-6-28 10:57

英国脱欧阻力重重,惟无损英国金融科技公司生意和融资,英国最火爆的虚拟银行Monzo估值超越25亿美元(195.33亿港元),更準备进军美国市场,与美国虚拟银行同业一较高下。其他英国科创公司发展也不弱,欧洲知名金融科技公司OakNorth,以及由大摩及花旗前银行家创办的Greensill,均被软银的Vision Fund点中看好。

英国网上银行Monzo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这次融资令到这间初创公司的估值翻一倍,晋身英国最具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行列。

Monzo拥200万用户

Monzo於2018年年底以12.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资金,该公司透露,本周二的新一轮筹资行动为其带来1.43亿美元的新资金。在英国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中,Monzo最新的估值属於高水平,追紧欧洲同业竞争者Greensill及OakNorth的融资规模。Greensill及OakNorth都是英国金融科创公司,今年分别获日本软银集团的Vision Fund注入资金,软银向Greensill投资8亿美元,估值约为35亿美元;而OakNorth今年2月获软银投资4.4亿美元,估值约为28亿美元。

虽然是虚拟银行,Monzo现时用户经已有200万,提供存款、支付、短期贷款和个人理财等服务,由於业务强劲增长,已经被视为威胁传统银行地位其中一分子;其他的包括Starling Bank和Revolut等,这些网上银行近年在欧洲迅速发展,用户对象是年轻一代为主。以Monzo为例,用户开立户口及获取银行卡容易方便,只须下载手机App开户5分鐘就可以使用,完全不需要地址证明,最受留学生或较难接触传统银行的人士欢迎。

而Monzo亦準备衝出英国向美国市场扩张,不过在美国设立办事处及与当地同业竞争成本不菲。

美国知名虚拟银行Chime现时用户达到400万,并称最近每月註册用户越过20万;英国的Monzo越洋与Chime竞争的确不容易。在2014年成立的Chime已经成为美国网上银行的市场领导者,用户交易量高达4.5亿美元。

手机App易用吸大量年轻客

美国人每年的银行户口服务收费平均约329美元,十年就超过3000美元,小数怕长计。总部在美国三藩市的网银Chime,其吸引卖点是不设月费、不设最低存款、不设透支罚款,下载手机App简单易用,吸引大量20岁至30岁年轻用户。

事实上,欧美的网上银行近数年极速发展,也是拜千禧世代支持,网上银行最大优势是没有最低存款,不会收取最低户结余费用,没有其他杂项收费例如过期或透支罚款;不须花时间到银行排队办手续,全球各地24小时透过手机App使用银行服务,这种虚拟银行运作模式,自然最受千禧世代欢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