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又“升级”?或许只是改个名


2019-8-1 13: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蚂蚁金服在开放平台官网发布《关于开放平台品牌升级的公告》,公告称从8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原【蚂蚁开放平台】正式“升级”为【支付宝开放平台】。该公告落款也已显示为“支付宝开放平台”。

不管前缀是“蚂蚁金服”还是“支付宝”,都只是一个叫法,开放平台功能基本不受影响,只是所涉服务协议中的平台名称等相关内容将同步更新。

但“升级”与否,小编持保留意见。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根据时任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介绍,【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是在四个方面对原来【支付宝开放平台】全面升级而来。代表了蚂蚁金服方面从原来单一支付走向复合能力的全面开放,覆盖商业运作全流程的多项能力。

比如数据方面,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蚂蚁金服会将其宝贵的数据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

又比如在技术之外,蚂蚁金服还将包括线下商家以及这些商业领域的广阔市场,全面开放给其合作伙伴。

彼时为了推进该开放平台战略,蚂蚁金服还推出了“春雨计划”扶持政策,3年投入10亿现金扶持生态伙伴。目标是3年内助力100万开发者,并服务1000万中小商户及机构。

时隔3年【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宣布再次“升级”,重回【支付宝开放平台】。但相比上次“升级”说明,此次变化仅说明“功能不受影响”。至于是“升级”、“不变”还是“降级”,就留给其合作伙伴自行判断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