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铁: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占60%


2019-8-16 9:27

今年来,重庆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工作。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显示,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已在当地轨道交通实现全线网覆盖,预计年底实现移动支付过闸。

目前重庆市已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有8条,即1、2、3、4、5、6、10号线和环线,全线网日客运量约300万乘次。从目前轨道交通购票支付种类来看,市民更偏爱移动扫码购票。数据显示,移动扫码购票量约占总购票量的60%,远远大于现金支付和刷卡支付购票量。

为方便市民快捷乘坐轨道交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正在对全线网160多个车站的所有闸机进行改造,将安装扫码设备。预计2019年底,重庆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将实现移动支付过闸全线网覆盖,即乘客乘坐轨道交通,无需再购票。即只需在轨道闸机前,用手机一扫就可进站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