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数字货币或比Facebook Libra更早发行


2019-8-20 19:30

8月20日,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正在测试推出中国首款央行数字货币(CBDC),基于一些领域正在进行的试验,引入CBDC的时机已经成熟。中央银行将控制中国中央数字币,居民可以在商业机构兑换数字货币。

Facebook公布其数字货币Libra可能会促使中国监管机构重新考虑CBDC的可能模式。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比Libra的官方发布时间更早。

中央银行支付部副主任穆长春一周前在一次论坛上表示,经过五年的研究,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几乎准备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他表示,央行于2018年开始系统开发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比天秤座的正式推出来得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