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创新业务负责人:央行数字货币近期有望成为“重要力量”


2022-7-15 9:51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使用量的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地区已经开始着力采取措施,以为未来CBDC的使用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数字货币的监管理顺相应的机制。

SWIFT董事总经理兼创新主管Nick Kerigan日前发文讨论了当前全球范围内对CBDC的关注、探索以及日益提升的兴趣。此前在3月份,他出席欧洲金融创新论坛“Finovate Europe”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当时他即强调,CBDC将在不久的将来就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

当前,全球各国央行都纷纷加大对CBDC的开发,一方面旨在提升当前支付系统的效率;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探索出积极应对加密货币带来的监管挑战。

Nick Kerigan在其主旨演讲中表示:“过去几年,人们对CBDC的兴趣一直在稳步增长,全球有87个国家已经在部署或计划本国的CBDC。这些国家GDP的总和占到全球90%以上。这也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受监管的数字货币可能成为关键的力量。”

交互性将是CBDC成功运用于跨境支付的关键

尽管CBDC发展势头强劲,但Nick Kerigan同时清醒地认识到,任何新的数字货币都是基于一套独特的技术、标准及协议的。

Nick Kerigan在其最近的撰文中再次强调:“如果企业、消费者要在跨境支付中使用CBDC,就需要避免任何情况下的碎片化,确保这些CBDC互联互通。这一点日益重要。”

Nick Kerigan认为,SWIFT作为全球金融体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网络及交互性服务的关键提供商,在助力实现各CBDC之间互联互通将发挥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SWIFT与社群紧密合作,致力于探索其作为CBDC交易认证信息的传输机构(该角色与其现在为法币承担的角色是一样的)及CBDC实际价值的传输机构(无论CBDC以何种形式发行)的角色。2021年在该领域SWIFT启动并成功实施了一系列的先锋项目,在推动SWIFT新平台策略与CBDC跨境使用对接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当前全球正在推动金融基础设施现代化,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化和世界互联的需求。SWIFT的诸多探索,展示了其在推进各大CBDC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及支持CBDC用于跨境实时支付方面的巨大优势和潜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