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一年时间扫码支付收入从15.1%上升到30.33%


2019-8-20 20:3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上海申通地铁发布2019半年报,财报中显示,上半年营收为3.88亿元,同比增加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3万元,同比下降32.59%。值得注意的是,财报中显示出票务收入结构上的变化,扫码支付收入占比由15.1%上升到30.33%,第三方支付收入上升112.4%。

一、Metro大都会成功带来扫码支付业务提升

财报中表示,由于Metro大都会APP的成功推广,票务收入结构进一步发生变化,单程票及公交卡收入持续向扫码支付转移,单程票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由去年的14.8%下降到11.2%,公交卡收入占比由69.7%下降到58.3%,扫码支付收入占比由15.1%上升到30.33%;同时,公交卡收入占比持续下降,上半年公交卡收入下降11.4%,使得公交优惠换乘补贴收入也明显下降,降幅达到18.0%。

二、Metro大都会的互联互通情况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初上海地铁与银联、支付宝成立了合资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之后又与腾讯开展了涉及移动支付的战略合作,又于11月支持云闪付扫码购票,自此,上海地铁通过Metro大都会APP完成支持多种扫码方式购票乘车,普及了扫码出行的出行方式。而在近期,根据东方网报道,Metro大都会已经覆盖支持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合肥、南京、苏州、无锡、青岛、厦门十座城市的扫码支付乘坐地铁。

而在2019年申通地铁半年报中也可以看到,得益于Metro大都会APP的推广和扫码支付的崛起发展,带来了申通地铁扫码支付占比的不断上升和第三方支付收入的快速增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