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支付开始余额清算,“互联网支付”牌照首次退场


2019-9-12 18: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瑶柱

距离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最新一批的续展结果已过去3个月,两家不在续展名单上的支付机构,殊途同归。

大约两个月前,8月8日消息,新疆一卡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发出公告,大概意思是公司因《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不干这行了。即便公告没有明说为何不申请续展,但已事实退出第三方支付业务。

9月11日,天下支付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天下支付关于商户余额清算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寥寥数语,字字珠玑,重点如下:

商户提供材料需在9月20日前,刨去中秋假期只余5天。快递选顺丰,上门要趁早。客服电话小编试了,打不通。

开始处理商户余额清算工作,也意味着天下支付“续展事件”终于尘埃落定,退出第三方支付行业。

公开信息显示,天下支付成立于2009年11月,原名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7月9日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

2015年8月,上市公司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图高科”)与国采支付原主要股东国采数码、海陆通电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收入麾下。

宏图高科2019年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天下支付实现营业收入0.89亿元,同比下降15.56%;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373.22万元,同比下降208.76%。

中报还指出,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9年7月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予续展公示信息》中,天下支付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不在“准予续展”名单内,天下支付未来持续经营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天下支付《支付业务许可证》不在准予续展名单中,根据《会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宏图高科对天下支付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上市公司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0,600,185.62元,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此外,在更早前移动支付网从天下支付内部知情人士获悉,称天下支付已出现停工、卖设备、延发薪资等情况,公司运营显然早已不正常。

种种迹象表明,天下支付凉矣,这也是“互联网支付”牌照的首次退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