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标准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9-10-17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9月11日,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标准培训会在人民银行举行。全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组织辖内金融机构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参加培训。人民银行科技司杨富玉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杨富玉在讲话中表示,“扶贫攻坚”是国家重点工作之一,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2020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围绕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等提出了要求,此次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标准的培训是必要且及时的。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科技处副处长蔡海斌对标准进行解读和实施案例分享。他详细解读了标准涉及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服务点环境、软硬件要求、服务点安全要求、终端用户界面、交易凭证、报文格式等主要内容,并生动介绍了宁波地区目前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具体情况及标准实施推进步骤,包括发文部署、开展等级评定、促进内驱动力、建立监管系统、地方财政资金扶持等。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建立健全有了系统的认识,也获得了标准落地实施初步路径的启发。对于金融机构开展扶贫助农工作,提高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单位将认真对照标准内容,分析差距和优势,推动标准落实,保证各项工作达到标准要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