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积极拥抱监管,携手银行、银联推动刷脸支付安全合规落地


2019-11-4 19:1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11月3日,人民银行科技司李伟司长一行前往腾讯公司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应用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腾讯公司详细介绍了智能支付的最新进展、安全防控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现场演示了应用案例。李伟司长充分肯定了腾讯公司移动支付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积极探索,对坚持以安全为本推动智能支付应用提出明确意见,强调要强化端到端个人隐私保护,牢牢守住信息和资金安全底线。

腾讯公司表示将严格遵守金融监管要求,认真落实央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积极参与6部委联合开展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稳妥推进人脸识别技术线下支付安全应用,切实平衡好支付服务安全与便捷的关系。一是信息采集坚持“用户授权、最小够用”原则,在人脸特征采集时提前告知信息使用的目的和方式,明确获得用户授权同意,避免采集与需求无关的特征,做到“专采专用”。二是支付交易坚持“表达意愿、严格确权”原则,充分尊重用户主观意愿,保障用户知情权、财产安全权等合法权益,采用专用支付口令等进行交易验证,不将人脸特征作为唯一的交易验证因子。三是安全管理坚持“风险补偿、全程防护”原则,建立健全风险拨备资金、保险计划、应急处置等风险补偿机制,加强人脸特征信息全链条安全防护,保障消费者资金与信息安全。

此外,腾讯公司表示目前正与银行、银联携手打造符合金融行业标准的刷脸支付产品,下一步将秉持‘’安全、开放、互联‘’原则,与产业各方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筑牢支付结算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支付新生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