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家!广发银行将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正在审批


2019-11-15 1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广发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在“广发银行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建设”新闻座谈会上向外透露,广发银行明年将建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目前正在行内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交行行长任德奇也曾对外表示,交行正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子公司成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已知的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已达到10家。具体如下:

在广发银行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显示,其在金融科技领域便取得了不少成果。

如在支付结算方面,已加快与银联公司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合作,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等应用,并针对个人商户以及小微客户,推出移动收单产品“广发E码付”;针对中小企业主,推出“易发薪”代发工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在报告期内,广发银行还发布了个人手机银行4.0新版本,推出智能搜索、指纹转账、语音转账、用户积分体系等服务;实现了自助设备刷脸取现功能;完善了在线渠道产品及服务,上线智能投顾、大额存单转让等功能;加强了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加快批量获客,为客户提供集移动支付、投资理财、在线贷款、消费分期、会员管理于一体的多功能“钱包”服务。

报告还显示,截止2018年末,广发银行个人网银客户已达3710.19万户,较2018年初增长25.83%。个人手机银行客户3392.16万户,较年初增长42.32%。网络金融渠道年度累计个人理财销售额8248.83亿元,同比增长14.60%,占全行理财销售额的97.64%。其中,个人手机银行本年累计理财销售额4722.61亿元,同比增长92.35%,占全行理财销售额的55.90%。

另外,为加强科技引领和支持能力,广发银行还提出了“自有技术、自有平台、自有队伍”的研发中心直属机构转型目标,其于2018年9月5日便成立研发中心直属机构,为加强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能力、推动业务创新奠定基础。

上述负责人也表示,以前广发银行对IT的投入重度依赖外包,所以从去年开始强化自主可控,加大了对IT的投入,今年自有研发队伍也从200多人扩充到600多人,在未来两年将扩充到1200多人。

虽然在广发银行官网招聘中并无太多与科技相关的招聘,但是在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出,广发银行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并不低。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