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通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成果丰硕 公交场景覆盖率全国第一


2019-12-21 11:19

2019年,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持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始终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将交通领域作为重点场景来抓,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在交通行业的应用场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凭借日益丰富的应用场景,以及不断优化的功能体验,特别是在公共交通领域,得益于闪付、扫码模式与小额、高频交易的适配性强,云闪付APP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现在,乘坐合肥、阜阳、淮南、铜陵等市县公交,可以使用云闪付APP,合肥地铁过闸和购票、高速通行和停车付款,也可以使用云闪付APP,交通出行使用云闪付APP真的太方便了。”合肥市民张先生表示,云闪付APP已成为交通出行好帮手。

截至2019年末,安徽省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在公交、地铁、出租车、高速公路收费、停车场等多场景交通领域的广泛使用,产品形态日趋丰富,更加贴近社会公众需求,为加快构建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增添了新动能。

据统计,移动支付已全面覆盖安徽全省16个地市和61个县域的公交场景,公交场景覆盖率全国第一;全年开展“1分钱乘车”和“5折乘车”等系列营销活动,全年公交场景交易笔数2.7亿笔,移动支付交易笔数约6000万笔,是2018年的3.29倍,银联卡活卡158万张,全国排名第一。

合肥地铁1、2、3号线均实现银联闪付过闸和银联二维码购票全覆盖,全年交易笔数300万笔。在高速公路方面,安徽高速全省217个收费站、1005条人工收费车道,实现银联二维码受理全覆盖;实现通过云闪付APP在线申领安徽高速ETC卡。此外,合肥市区7000辆出租车实现移动支付受理。全省70家停车场实现银联无感支付受理,全年启动无感停车1折优惠活动。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立足“便民、惠民、利民”,发挥金融基础设施广泛覆盖、金融标准互联互通的优势,以移动支付助力交通领域降低社会成本、保障资金安全、提升出行体验,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