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携手共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1-5-2 15:5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9日,中国银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山东济南签署县域市场共享共建合作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巡视员贾广军、中国银联总裁蔡剑波与邮储银行副行长邵智宝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银联将与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精心协作,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相关要求,持续提升数字化支付服务能力助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为农村消费提质增效增动力添活力,促进农村经济流通畅通。

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携手共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将基于当前合作基础,以“服务县域、服务三农”为主题,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县域市场共享共建,在县域受理环境、涉农生产服务、县域用户运营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未来三年内将建设1000个“邮储银联移动支付受理示范县”,形成县域特色场景生态和涉农生产服务体系,不断促进银联卡发卡活卡,提升银联网络交易活跃度,全面增强县域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银联总裁蔡剑波、邮储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共同宣布在山东省启动首批“邮储银联移动支付受理示范县”建设。

近年来,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围绕县域商户拓展与促活、“乡村振兴主题卡”发卡、云闪付APP推广等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卡超过92亿张,境内外受理商户达到6100万户,在发挥产业平台枢纽作用的同时,致力于深化“支付为民”实践,携手各方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域农村地区下沉,提升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覆盖广度与深度,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广大县域农村地区用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作为国内网点数量最多、下沉最深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目前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超过6亿个人客户,覆盖超过40%的中国人口,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及县域市场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以支付服务为载体,共同完善县域及以下地区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与数字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为农村消费提质增效增动力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双方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快金融科技赋能“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让县乡居民共享发展红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