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安装ETC


2019-12-29 12:27

12月27日,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9年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情况,并就降低物流成本、推广发行ETC等问题回应了社会关切。

近段时间,部分地区在推广发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过程中出现了强制安装、悬挂不恰当标语、占用车牌信息等不规范行为,引发了不少关注。

对此,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会上作出明确回应:“严禁通过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非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或者办理涉车业务设置障碍。”“除ETC车道外,每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都留有人工收费车道。我们将结合收费站交通量及人工收费车辆占比变化,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人工车道快速通行。”

吴德金同时也表示,推广ETC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特别从发达国家经验看,如果ETC安装率达不到一定比例,快捷通行就无法实现,“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大力推动ETC发行工作。截至12月23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97亿,比去年同期净增1.2亿,增长了157%;全国高速公路ETC平均使用率超过71%,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目前ETC发行情况总体是好的、进度是快的。对近期发生的几起案例,交通运输部掌握信息后,立即督促整改,有关地方部门也都第一时间采取了措施。”吴春耕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提升服务,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更满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