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15盘点:金融支付行业成投诉“重灾区”


2020-3-4 9:45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黑猫投诉广东站盘点2019年的投诉个案发现:广东是全国投诉人占比最高的省份、广州是全国最爱上网投诉的城市、网友投诉涉及的金额主要分布在101-300元之间、八成投诉人是男生、95后是消费维权“主力军”、金融支付行业成投诉“重灾区”,“不予退款”成为年度投诉热词……

2019年黑猫投诉平台收到的广东消费者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15%,是全国投诉人最多的省份。而在城市方面,全国投诉个案中有6%是来自广州,广州成为全国最爱投诉的城市。2019年全年黑猫投诉广东站共收到消费者投诉175036件,其中77%得到企业回复,54%得到解决。

数据显示,黑猫投诉广东站收到的投诉个案中,男性用户占到了近八成,而女性用户仅占不到三成。这一结果和我们了解的女性更喜欢购物的现实多少有些不符,这或许是男女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关,女性虽然喜欢网购,但当权益受到损害时,大多数的时候却选择了忍气吞声和默默承受。而男性用户则更倾向于合法权益的维护。

有意思的是,在各项互联网投诉中,消费者的投诉情况不仅会因为男女性别有所差异,同时还因为年龄有所不同。根据黑猫投诉广东站的数据显示,在各项消费投诉中,95后消费者投诉占比最高,达到了36.23%,其次是90后,以27.40%占比超过了占比为18.7%的00后,成为第二大投诉群体。而60后、70后和80后三者加起来不及95后一半。我们不难发现,当年轻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犯时,他们更乐意通过投诉平台进行曝光。

在投诉涉及金额方面,25.3%的投诉集中在101-300元之间。

在投诉热词方面,“不予退款”成为年度热词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投诉行业方面,网友投诉最多的是金融支付行业,主要集中在网贷问题,第二多的是购物平台,主要集中在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的售后服务问题上。第三多的是共享服务,主要集中在共享汽车的押金难退等问题,黑猫投诉广东站提醒广大网友使用共享服务需缴纳押金时要提高警惕。

立刻出行成为广东消费者最爱投诉的企业,达到8997件。其次是金融支付行业的造艺技术,紧接着是两大购物平台淘宝与京东。

2019年,深圳企业讯联智付在黑猫投诉广东站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后,得到最多的五星好评,在广东企业中排名第一。

设计:陈宇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